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重力座椅、全气候大灯,荣威i5原来这么高科技

2018年10月15日 14:30: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自从荣威采用了“律动设计”的语言之后,全新推出的“i”系列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对于即将发布的i5车型同样如此。其实,在i5身上有两处地方十分能体现出“律动”之感,一个是其线条柔美的座椅,另一个则是全LED灯组,一内一外体现出i5的别具匠心。

 

null

 

零重力美臀座椅

座椅,可以说是车厢内饰的灵魂中心,因为它不但与你身体接触的时间最长,并且在驾驶过程中甚至是事故发生时也有有着重要的作用,所以说一款好的座椅是对车辆价值有重要影响。

i5就深谙其中的道理,在座椅的设计、用料都有着领先同级的水平。首先,在座椅的材料上,i5采用了零重力发泡技术,在靠背与坐垫中心各自加入20mm这样的材质,大大缓解臀部与腰部的疲劳感。

i5座椅前座垫长度为62mm,尺寸不仅远同级车型,更是超过奔驰E级,宽大的座椅对腿部承托长途行驶的舒适性上有着明显的帮助。当然i5并没有忘记对侧翼的支撑,高达105mm的超高侧翼带来优秀的包裹感。在经过66次反复推敲后,极富人机工程学的“美臀座椅”为我们展示了最好的成果。

 

null

 

配置上,i5的座椅支持主驾驶6向电调、副驾驶4向电调,便利性不错。值得一提的,座椅加热功能还可以通过APP进行远程开启,为那些怕冷的用户在冬季时就提前布置了一个温暖的空间,值得点赞。

当然,这套座椅也有着十分靠谱的安全性,采用了高平台骨架设计后,最大能够承受40kg的冲击、30倍重力加速度碰撞,而安全带的固定强度则达到1600N+20倍自重,不仅质量牢靠,安全系数也极高。

 

null

 

智慧极致LED灯光

i5的灯光颇具设计感,在前脸部分,前大灯与中网相融合,并且格栅饰条的走向也延伸入灯组之中,与上下两条LED日间行车灯交相呼应,整体上有着很强的和谐感。

而下方的“小灯”由镀铬饰条环绕,即使在不开灯的白天也有一种闪耀的感觉。车尾大灯的线条也简洁有力,特别在点亮之后,犹如一把弯刀的灯带还具有层次感,在细节上i5也是下了不少功夫。

 

null

 

以往自主品牌上采用氙气就十分高级,如今在i5上却可以看到全LED大灯的存在。特别是这套大灯采用了LED透镜模组,增加照射亮度,而且配置的自适应远近光十分方便,当i5的车速高于40km/h并在50至100m内与对向车会车时,能够自动切换远近光,再也不怕一不小心就成“不文明”的司机了。

此外,自动大灯这个高级配置在i5上也可以见到,当外界光线变暗自动开启大灯,在穿越隧道时最为实用。下方的“小灯”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雾灯,i5将它命名为“全气候大灯”,主要有转向辅助照明、雾灯、倒车辅助照明三个感功能,增加其实用性。而尾灯也并非只负责“美”,当发生急刹时还会自动开启紧急制动灯,增添一份行车安全。

 

null

 

写在最后

领先同级又多样的灯光配置、高成本的舒适取向座椅都表明了i5的质感和满满的诚意。如果你已经被这两项配置所打动,那就静候荣威i5上市的佳音吧。

(运营人员:何哲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