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电混动车没电的情况下,耗油真的很高么?

2018年10月15日 14:34: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今这个年代,在国家政策大力推广能源汽车,购车可以享受高补贴的大方向之下,许多爱车之人在购车之时,都选择了插电混动车,插电混动车不仅可以实现零油耗,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零排放,可是在许多城市,充电桩却成是了电动汽车使用过程中的一大硬伤,所以很多人也为此产生了一定的疑问,到底插电混动车在充电不方便时,当燃油车来开到底有没有问题?

2

首先,回答是肯定的,即使一辆插电混动车在没有任何电的情况下,完全使用燃油来驱动是可以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插电混动汽车在完全使用燃油驱动时,其耗油量却是比普通的燃油车高出了许多。因为现在的插电混动车在没电的情况下不但要带动车,还要反向给电池充电,另外插电混动车多一个电池的重量,比一般车要重几百公斤,因此也会比一般车耗油高。

7

其次,插电混动汽车是新型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它与普通的燃油车基本上没有任何区别,除了它含有电动力的电池、电机、控制电路等,所以,电量不足或是无法充电的情况下,自然是完全可以单独启动发动机,从而当成是一般燃油车来使用。

8

总而言之,既然购买了插电混动汽车,那么还是主要以电动行驶为主比较好,因为上下班每天充电,不仅可以实现零油耗,还可以省下不少钱,但若是长途行驶又没有充电桩及时补充电源的情况下,启用燃油功能,也是无可厚非。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