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之后,最可能退市的五大合资车企,这些车千万要慎买!

2018年10月15日 15:40:22
分享到:

2018年9月,铃木宣布以1人民币被长安收购,这也意味着铃木退出中国市场。这个曾经的微型车专家终究淹没在中国车市历史的大潮中。实际上,铃木在2018年依旧可以交出5万台销量的成绩单,但是长安和铃木早已无心经营。目前市场上依旧还有不少品牌比铃木过得还要惨淡,铃木的退市也鸣响了他们的丧钟,到底谁会是下一个步其后尘的品牌?

菲亚特

菲亚特在国内一直没有起色,最火的时候应该是90年代被作为出租车的菲亚特126P,不过那早已是一代人的回忆。后来菲亚特与南京汽车的合资,推出了西耶那派力奥等车型。但是因为较差的质量和品牌塑造的失败,菲亚特在国内的市场一直不温不火,甚至一度濒临倒闭。

好在此后又与广汽合作,成立了广汽菲亚特,推出了不少新车型的同时,同时也接过了退市的道奇酷威,改为菲亚特菲跃丰富自身的产品线。但是被寄予厚望的菲翔致悦在产品力表现上并不如同级别车型,销量始终惨淡,缺少了SUV产品的菲亚特没有赶上市场的大趋势,只能默默等待退市的到来。

DS

作为雪铁龙旗下的豪华品牌,DS在国内的待遇甚至不如自家的雪铁龙。一直销量垫底的DS似乎也中了法系车在国内水土不服的诅咒。可能是由于法国与中国的审美差异,加上DS车型的定价过高以及营销失败,DS车型在国内甚至连知名度都没有打开,甚至有人觉得,DS如果挂个雪铁龙标志,或许可能会卖得好一点。

国内消费者需要的是大空间、耐看的造型以及实惠的价格,在品牌号召力尚不能与其他豪华品牌相比的情况下,DS想要提高销量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对中国国情的理解和对于车型的改造。但是实际上连混迹多年的雪铁龙都没能参透中国市场的情况,匆忙上阵的DS又能有怎样的建树?

纳智捷

纳智捷在国内市场失利的最大原因是产品质量的不足。曾几何时,纳智捷大7 SUV的销量一度也非常火爆,丰富的配置和充裕的空间以及合理的价格和营销,纳智捷大7看起来似乎非常完美,如果没有后来的各种毛病和高油耗等问题,也许今天纳智捷的也不会到无人问津的地步。

随着今年大7 SUV的停产,纳智捷在国内也只剩下U5一款车型在售,而月销量个位数的U5显然不能拯救纳智捷在国内市场的颓势。退市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讴歌

仰仗娘家本田的优势,讴歌即使销量不佳,在国内也勉强可以维持。然而,国产以后的CDXTLX-L好像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出现了上市即惨淡的销售情况。一方面是讴歌在国内的认可度还不够高,与同为日系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依旧有不小差距;二是售价过高,在产品力不够突出的情况下,过高的售价连流量都吸引不到。

好在有本田做靠山,讴歌一时半会可能还不会到退市的地步,但是目前不佳的销量表现对于以后的长期发展肯定有所影响。

斯巴鲁

斯巴鲁在国内最好卖的车型是森林人,但是改款以后似乎销量有所下降。全系的全时四驱和水平对置发动机一方面是营销的亮点,另一方面也是消费者后期维保的噩梦。像BRZ以及翼豹STI这些性能车由于小众也纷纷退出国内市场,全进口的身份比起同级别的合资车型在价格上也没有优势。

销量越来越差,斯巴鲁眼下避免退市最好的方法就是国产,寻求合资并国产是较为实际的途径,不过国产后的销量,能否抵消生产线的投资还很难说。

结束语:车企面临退市,或多或少逃不开一个原因,那就是销量的不佳。这其中有的是因为质量,有的是因为价格,有的则是因为品牌。铃木的退市让市场哗然,但是对于不思进取的车企,退市只是迟早的事情,适者生存从来都是市场竞争的法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