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知后觉 戴姆勒与吉利“联姻”半年后将进军网约车?

2018年10月15日 16:17:24
分享到:
来源:知料汽车

10月9日,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或将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在华成立网约车合资公司,提供网约车和共享汽车服务,双方将各持50%的股份。戴姆勒考虑将采用其与比亚迪合作打造的腾势汽车作为该合资公司的运营车辆。

最近网约车可谓是风波不断,先是美团进军网约车阵营,目前已经拿下南方多个城市,北方不少城市也在其他美团打车的到来,确实自从滴滴和优步告一段落后网约车一直是滴滴一家独大,这也导致最近滴滴的安全性受到了最大的考验。

个人认为滴滴面临如此严重事件除了人为原因,很大程度是因为行业垄断。作为网约车的一家独大企业,没有了同行的竞争,对于监管方面似乎松懈很多。并且事件后,网上爆出了更多关于滴滴行业内的丑闻,也让大家惊骇不已。

所以经过事件过后,加上美团打车的进入,似乎可以对于滴滴的一家独大造成一定程度影响。而戴姆勒与吉利联合进入网约车领域更是对这个行业带来较大冲击。不过这个时间进入网约车领域,戴姆勒和吉利似乎是有点后知后觉了。

首先,目前网约车领域几乎已经稳固,也就是已经有了固定消费群体,尤其不少网约车采用会员制或者充值,导致戴姆勒吉利现在进入客户群体较少。

其次,戴姆勒吉利进入网约车领域准备采用自己提供车辆,这就导致,司机及车辆数量肯定不如滴滴这样的经营模式。并且车辆较少导致叫车不便也会影响发展。

还有一点就是,戴姆勒和吉利想以腾势作为网约车车辆。目前来讲,国内很多偏远地区乃至二三线城市还为进行大面积普及充电桩,这也导致戴姆勒吉利的经营范围不如滴滴这样大。

并且车型单一导致在在高品质网约车方面不如首汽约车这样的多车型经营有利。

不过尽管现在进入网约车领域有些晚了,但是戴姆勒吉利还是有一定机会的。

首先两大世界级别汽车企业强强联合,在出行品质上可以得到保证。

其次,经过美团打车的进入后,导致人们对于网约车有了全新的选择,这也使得网约车行业重新开始有了竞争,戴姆勒吉利现在进入运营好或许可以在此领域分得一杯羹。而上戴姆勒和吉利的联合也使得在网约车领域有较强的竞争力。

不过说到底,更多的企业进入网约车最大受益者或许是我们用户,之前网约车竞争已经共享单车的竞争已经使我们尝到了甜头,此次对于网约车的价格或许又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不过更重要的是更多企业进入网约车领域导致行业内竞争越来越多,所以服务上尤其是乘车安全性也会得到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