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稳中有进 寻觅长安汽车蓄力爆发之道

2018年10月15日 16:49:05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国庆“堵车”刚过,各主机厂9月销量数据接二连三出炉,漂亮数据一扫近几个月笼罩在市场上空的销量阴霾,“金九银十”的含金量猛然提升了一个段位。确实,一直低迷的汽车市场到了该振作的时候了,“自主三强”中的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9月销量达到121333辆,环比增长36.2%,其中乘用车销量达到80188辆,环比增长达到49.5%,实现了8、9月连续增长,9月创造了三季度最好的销售成绩,增长比例在主流车企中均一骑绝尘。

null


“三剑客”销量过万在即 长安满血复活再现霸主姿态


数月来,轿车销量增长比例超过SUV成为一种新常态,使得车市整体增长乏力。这次长安汽车整体上不仅实现了逆势而为,单车表现也可圈可点,旗下各明星车型均实现销量的稳中有进,“三剑客”——CS75、CS55、CS35涨幅明显,作为CS家族SUV车型的主力担当,三款车月销同时过万的画面即将再现。

null


长安CS75自新款车型上市之后,经过短短数月的新老交替、产品爬坡期之后,9月顺利突破万辆大关达到13849辆,环比增长77.3%,其产品力借着“金九”东风逐渐爆发出来;长安CS55销量为14749辆,环比增长44.8%,领衔整个长安SUV销量榜;即便小型SUV市场不景气,长安CS35还是收获了8784辆,环比增长达到171.1%,实现了最大幅度增长,随之而来的是长安CS35Plus即将上市,凭借外观、智能配置、品质等个方面的刷新,助力CS35系列月销过万不是问题,因此说“三剑客”月销量同时过万不无道理。

null


null


在另一个支撑点上,逸动系列为主力的长安轿车也在刷新销量高度,整个逸动系列销量达到15882辆,环比增长72.1%,一方面是赶上了销售的好时节,更为主要的是逸动有全面产品布局和良好品质作为支撑,两厢三厢消费者均可选择。

null


null


9月,长安新能源汽车贡献了7539辆,环比增长16.1%,与燃油车一起双双大涨,未来更多新能源车型上市之时,销量数字和增长比例必然会再创新高。

null



销量高增长 受益产品布局全面更新


这个9月,对长安汽车销量有非同一般含义,为什么这样讲?自今年初以来,长安汽车就将SUV和轿车并重发展作为今年新的战略布局,目前来看,轿车销量的节奏正在一步步跟上来,今年长安汽车上市的第一款新车就是轿车,可见双腿走路的战略正在进一步的深化。

在SUV+轿车双腿走路战略思维下,到目前为止除了全新CS35Plus还没正式上市,其他主打车型已经基本完成迭代换新,9月销量便是产品全面调整的成效。

null


SUV方面,上半年发布了新CS75,智能配置上增加了APA4.0代客泊车系统,在汽车智能化大潮中成为首款搭载该系统的SUV,以此适应消费者用车需求升级;并且对长安CS55也进行了产品更新,成为国内首款搭载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量产车型,9月上市之后已经直接反馈在销量端;强智能、懂社交的全新CS35Plus也将于近期上市,此前在成都车展亮相期间已经引得消费者一直好评。可见智能赋能的CS系列明星产品都在提升长安汽车的核心竞争力。

null


null


在轿车端,长安汽车今年投放的第一款新车就是第二代逸动,作为中国品牌轿车向上的代表,其以超高的质价比直接较劲合资车型,除开三厢逸动,第二代逸动XT也于成都车展前夕上市,继续延续“中国最美两厢车”的称号,在两厢车市场上成为中国品牌最独特的存在。因此,轿车端的销量提升得很大。

null


这样捋下来就会发现,原来长安汽车在产品布局上已经做了这么多工作,年内基本会完成明星车型的迭代更新,经过时间和口碑酝酿,也就可以理解为啥销量终端能稳步增长了。

战略格局转变 大象转身初见成效


“时代淘汰你,与你无关”。还记得这句话么?表面看似扎心,实际变革更扎心,张宝林喊出这句话的时候,长安汽车已经深感危机,因此一场变革在所难免。

null


4月23日,北京车展前夜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企业和品牌发展战略,正式开启“第三次创新创业”,包括品牌高端化、智能化、新能源汽车以及汽车其他创新板块的规划,而其中的智能化和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效则直接反馈在了产品销量端。

null


不再局限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长安汽车已经走在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变的路上,“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发布标志着科技智能将正式赋能在长安汽车产品上,其智能化成绩已经足够让竞争对手望其项背,遵循“先稳后快”的原则,长安汽车已经积累了100余项智能化技术,并且联手了更多的科技企业为其保驾护航,在产品端对智能化技术的运用抢先一步,一下就推出新CS55等数款车型。

null


甚至在“第三次创业创新”战略发布之前,长安汽车于2017年10月就已经发布了“香格里拉计划”,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动作很大,计划在动力电池方面的投入为300亿,完成三大新能源平台的打造等,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null


而今年即是检验成果的第一年,长安汽车已经牵手比亚迪合资建立电池公司专门为长安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电池,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南京江宁开发区等,同时今年长安新能源汽车推出了CS75PHEV、CS55蓝动版等几款车型;纯电有CS15EV、奔奔EV、逸动EV300等以及即将上市的逸动EV460,车型已经涵盖的轿车和SUV、从小型到紧凑型,有着清晰的布局和过硬的技术指标。

因此从8月的5268辆到9月的7539辆,增加16.1%非常从容,到目前为止,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本年累计销量已经达到4.85万辆,表现抢眼。

品质好才是真的好


不管战略层面的调整还是明星车型的推陈出新,在产品品质方面长安汽车一直都在坚持将最好的一面呈现给消费者,这是其销量稳重有进的重要保障。论单车质量、论安全品质,长安汽车历来非常专业。

null


9月26日,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评结果,长安CS55荣获8-10万A级SUV第一;9月27日,在权威汽车评测机构J.D. Power发布的《2018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中国汽车市场质量榜单中,长安CS55获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第一,两大权威机构评测证明长安汽车品质“很”在线,从国内到全球市场,长安汽车在口碑、品质上都获得了认可。

null


在安全用车领域,长安睿骋CC作为首批首款在2018版C-NCAP新标准下进行碰撞测试的车型以综合得分率86.9%的成绩,获得2018版C-NCAP标准下的新五星成绩,为长安汽车的用车安全作强力背书。

null


良好品质背后,离不开严苛精准的产品研发和品质管理流程。其中产品开发流程和产品试验验证体系作为两大保障品质法宝建立严格的品质管理标准,最终让整车高品质保障了终端的销量,9月121333辆的销量只是一个缩影。

写在最后


近几个月来,汽车市场整体环境不乐观,长安汽车销量因此受到不小影响,好在从战略到战术,长安汽车已经处于转型期,经历了短暂的阵痛之后,随着SUV和轿车迭代更新有序进行,金色九月为销售旺季开了一个好头,也就不难理解有此漂亮销量。因此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第三次创新创业”战略的推动落地,更成熟的明星车型、智能赋能后更高品质会让长安汽车在接下来时间里越走越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