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东风雪铁龙SUV云逸,只卖10.98万的合资小车了解一下?

2018年10月15日 18:33:35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几年前刚拿到驾照的我就喜欢拿一台雪铁龙C3-XR作为自己的练手工具,短暂的相处让我对这个法国百年品牌有着深切的好感。天性浪漫的他们总是想让自己的文化得到全世界的追捧。的确,箱包做到了,化妆品也做到了。至于车,其也能在设计上给你十足的惊喜,毕加索如此,C3-XR如此,现在的云逸亦是如此。

null


区别于非硬即软的主流车身设计,云逸的车体上采用了大量的圆角矩形素。这些元素赋予了这台小车同级别鲜有的艺术气息,也赋予了这台车在道路上超高的回头率。在去往巢湖的城市公路上,路人纷纷献出的注目礼就是最好的佐证。

null


null


与外观相呼应的还有它充满新鲜感的内饰。大量圆角矩形元素的应用正是设计师为了让你在车内找到认同感所投入的一份小心思。而橙色与黑色这一对经典搭档间的碰撞,也是对活力与运动最完美的诠释。

null


但凡事都不是完美的,车内的方向盘握感在我看来还是偏硬了些,而全系配备的机械手刹也实属不应该。

null


除了设计上的独树一帜外,云逸的驾驶感受也能让你感受到来自法系品牌独特的感受。这套PSA经典的1.6T+6AT的动力总成毫无例外的应用在了这台小车上。原以为250N·m带动这样一台小车显然绰绰有余,但法国人似乎不愿意让你把它开的飞快。在红绿灯前起步的那一霎那,云逸稍显迟疑的车身响应会让你产生一丝困惑。

null


但随着油门踏板的深入,你会渐渐感受到来自这台小家伙的冲劲,较长的油门行程会让你感觉到这套动力系统的底气。回过头来想,它低速慵懒的表现只是不愿意“显摆”罢了。

不过伴随着车速的提升,噪音也愈加明显。这套“佳通”轮胎自然是噪音的罪魁祸首。另外,云逸对于环境和发动机噪音的隔绝也不太尽如人意。不过考虑到它的售价,这并不能算作是一种过失。

null


而在整个试驾环节中,你的确不能忽略变速箱的存在。即便这套动力总成已经是PSA的老搭档,但整体离“畅快”还是有着一定的距离,并偶有轻微顿挫。在D挡状态下,变速箱升档颇为积极,而深踩油门后,它反而对降挡指令的执行显得不怎么情愿,好在,云逸给了你一个“S”运动模式作为弥补。

null


至于转向和双踏板的脚感,云逸给我的印象颇为深刻,方向盘力矩的随速、随角度增益都相当线性,低速的轻性与高速的稳定性都挑不出大毛病;谈不上精准的指向,也符合整车偏舒适的调性。

另外,双踏板脚感讨喜,刹车踏板行程几乎没有虚位,且制动力释放也较为线性;油门踏板偏重的阻尼很好的营造出云逸稳重的一面。

提到稳重,就不能忽视底盘的功劳。这套底盘首先能够将大部分的路面信息传递至车内,让驾驶者拥有更多的参与感。此外,悬架对于小震动的过滤还算出彩,不会感受到过多的滋扰。但在快速通过不平整路面时,碍于车身尺寸,云逸的车身跳动还是略明显了一些。不过自始至终,悬架在厚重感的营造上要优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这也是雪铁龙底盘调教功力的体现。

null


null


null


写在最后:作为一台售价仅10万出头的合资小型SUV,我对云逸的要求并不高,因为它和竞争对手探歌、CH-R相比价格已足够具有诚意。况且云逸可以给你足够的空间,舒适的驾乘环境以及丰厚的动力储备。别忘了,它有无线充电、还有斑马这套中国最好的汽车智能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