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率先加码双车战略,奥迪Q2L如何成为年轻人的新玩伴

2018年10月15日 19:04:34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2018年10月13日,都市潮酷豪华A级SUV——奥迪Q2L在成都正式上市。

此次奥迪Q2L发布会选址在潮流圣地成都举行,正诠释了奥迪Q2L“不拘一格”的车型魅力。此次活动共发布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77-27.90万

null



从车型的名称不难看出,该车是以海外版奥迪Q2为设计蓝图,并且在国产后进行了轴距加长处理,这也是奥迪继Q5L后,第二款对轴距进行加长的SUV车型。

在奥迪的产品体系中,Q2L将成为Q3之后,最为入门的SUV车型。这也意味着,一汽-大众奥迪在豪华A级SUV市场形成Q2L+Q3的双车布局,全面覆盖不同类型的细分人群。

显然,大众是最早实施双车战略的车企,B级车市场的帕萨特迈腾,A级车市的捷达桑塔纳朗逸宝来也都属于属于“双车战略”,而丰田本田也利用双车战略扩大市场的影响力。

“双车战略”是一种对市场的再度细分,也是对产品竞争力的再度强化,但双车战略比较麻烦的地方在于,要拉开兄弟产品之间的区格。

奥迪Q3不同的是,奥迪Q2L更加强调个性,潮酷是它的标签。

对于奥迪Q2L承担的品牌年轻化责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先生表示:“凭借时尚先锋的全新设计、引领潮流的智能科技与更胜一筹的驾驶乐趣,奥迪Q2L将与新生代的年轻人一同颠覆自我,释放个性,为特立独行的年轻人带来从心所欲的个性之选!”

奥迪Q2L的潮酷个性,体现在跨界的设计、给力的操控、强大的科技三个维度。

跨界的设计

奥迪Q2L以独具一格的大胆设计,为追求潮流的年轻用户提供个性选择。

Q2L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轮廓分明、肌肉感强,多边形外观主题贯穿车身,将建筑设计中的几何切割感与奥迪特有的圆润线条完美融合,让它化身为一个魅力十足的跨界娇子,既具有SUV车型的霸气,又具有coupé车型的流线美感。

null



外观颜色上,Q2L拥有10种车身颜色,并专为中国用户专属开发了凯拉什蓝色,搭配5种可定制C柱个性饰板,进行多种涂鸦式组合,满足当下年轻用户标榜个性、追求时尚的需求。灯光方面,奥迪Q2L前大灯全系标配LED大灯,尾灯全系标配动态转向灯,更具先锋潮流感和超强辨识度。

null



内饰方面,色调、材质丰富的内饰条搭配不同材质的座椅,实现了高级定制的概念。Q2L的氛围灯可当作背光照明内饰条,夜间能够调节多种灯光颜色,风格各异的昼夜设计专注于用户的定制体验和使用乐趣。B&O音响系统加之金属感内饰配以灯光系统,为Q2L营造出豪华轻奢质感,实现年轻人自我价值的彰显和个性的表达。

给力的操控

奥迪Q2L搭载了代号为“EA211”的1.4T直列四缸引擎,这款进气量为1395cc的涡轮增压引擎可谓家喻户晓,已应用于大众与奥迪旗下的多款车型,在可靠性与耐用度方面无可挑剔。

null



此款引擎采用了DOHC顶置双凸轮轴与缸内直喷的技术,因此在铝合金中缸的配合下,当引擎转速达到5000-6000rpm时,即可爆发出150匹的最大马力。

同时,这款引擎可以创造出一段最大马力的输出平台,因此其中后段的动力输出并不会明显呈现出小排量涡轮引擎的弊端,全域转速的动力平顺性与持续性相对可观。

配合7速S-tronic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8.7s,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1L。

在底盘设计方面,由于奥迪Q2L基于MQB平台打造,并且为横置引擎布局,因此在狭小的引擎舱内只能安装麦弗逊结构的前悬挂。

后悬挂部分,奥迪Q2L采用了多连杆结构,在通过坑洼路段时,可以配合韧性更强的螺旋弹簧以及回弹阻尼更强的避震器,从而增加车辆的舒适性。

null



同时,奥迪Q2L搭载了传承自A7的动态转向系统,是同级唯一搭载可变转向比转向系统的车型,使得奥迪Q2L在低速时表现出优异的转弯灵活性,同时在高速时表现出卓越的稳定性。

除此之外,奥迪Q2L提供了自动、舒适、动态、经济以及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让驾控的选择更多,体验更加丰富。

强大的科技

奥迪Q2L搭载了同级独有的奥迪虚拟座舱,采用高分辨的12.3英寸LCD显示屏全数字仪表盘,用户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选择查看车辆的多种信息及功能,从而获得个性化定制内容,提升驾驶舒适性和安全性。

独树一帜的5.8英寸抬头显示系统可以将道路信息及驾驶辅助系统等重要内容,显示在驾驶员视平线高度的玻璃板上,并且可以根据环境亮度,自动调整显示屏的亮度,从而提高驾驶过程的安全系数与舒适度。

null



奥迪Q2L标配有7英寸大显示屏MMI收音机和带有触摸板的全新MMI交互系统。驾驶员可直观滚动导航地图,实现快速、简单、直观操作。同时该系统不仅支持导航及WiFi热点功能,还标配有奥迪智能手机接口,支持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智能手机的连接。

当今年轻用户享受更为随心所欲的生活方式,他们乐于打破陈规,彰显个性自我。独立独行、不拘一格是新一代都市玩家的极致追求。而Q2L正是为他们打造的个性化专属座驾,成为都市生活的亲密玩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