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 周报丨“理想智造”起航在即 法拉第未来再遇危机

2018年10月15日 20:50:39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国庆假期结束了,重回工作岗位的大家应该适应了几天吧!不过这一周的新能源舞台却是十分精彩:就在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恒大健康的一则通告一石激起千层浪,将法拉第未来再次挤到了话题中心区;李想车和家的品牌不出意料的命名为“理想智造”,接下来就期待其首款车型的亮相了;福田最终还是转让了宝沃的股份,接盘侠成为下一个关注的焦点……


E 周热点


新车信息速览:


比亚迪全新 SUV 车型谍照曝光!疑似宋家族新车(拓展阅读)


根据申报图,这台尚未命名的全新 SUV 车款延续了比亚迪的家族“龙脸”设计,不出意外相信这台车型也将隶属于“王朝”系列车型。与此同时,新款 SUV 的高度伪装谍照也随之流出,对比旁边的比亚迪我们还是可以看出该车的尺寸将会与刚上市的全新一代宋相近,至于这台新车会不会是网友们口中的宋 Pro ,还有待验证。


1.jpeg



新能源家族再扩大 吉利全新纯电动车型 GE11 谍照曝(拓展阅读)


吉利曝光了一组全新纯电动车型 GE11 (内部代号)的路试谍照。据悉,这是一款正向开发的纯电动车型,新车的造型风格与以往的吉利车型存在一些差异,犀利狭长的前大灯与全新样式的低风阻轮毂都突显着新能源车型的前卫特质。从前脸下方的雷达探头推测,新车极有可能会搭载自动驾驶技术。


2.png



续航 400km+ 新款东风风行 S50 EV 正式上市


东风风行 S50 EV 作为东风风行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其 2018 款车型的工况续航里程仅为 255 公里,此番上市的新款车型主要是对续航进行了升级,新款风行 S50 EV 电池容量从老款的 38.09kWh 提升到了 57kWh,综合续航也从老款的 255km 大幅提升到了 410km,突破了 400km 的门槛。


3.jpg



热点资讯一览


法拉第未来提出仲裁,要求解除与恒大健康所有合作协议


恒大健康 10 月 7 日发布公告称,贾跃亭的FF已经耗尽恒大 8 亿美融资,要求恒大提前支付 7 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


4.jpg



福田或出让宝沃 67% 股份 宝能、神州租车或接手(拓展阅读)


10 月 8 日晚间,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的  67% 股权。目前交易对方尚不明确,挂牌底价也尚未确定,而可以确定的是,受让方今后需要承担宝沃 42.71 亿元的债务,在股权转让完成之日起 3 年内还清。


5.jpg



宝马 36 亿欧元收购华晨宝马 25% 股份 合作协议延至 2040 年(拓展阅读)


10 月 11 日沈阳华晨宝马铁西新厂正式开工,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联合宣布,股东双方将延长华晨宝马的合资协议至 2040 年( 2018—2040 )。同时,对华晨宝马的投资将增加 36 亿欧元,收购了华晨宝马 25% 股份,其股份比例将提升至 75%,用于现有及新增生产设施建设项目。


6.jpg



车和家电动车品牌正式发布 命名为“理想智造”(拓展阅读)


10 月 10 日,车和家发布智能电动车品牌“理想智造”,同时首款车型将正式命名为“理想智造 ONE”,并将在 10 月 18 号正式发布。理想智造的英文品牌名称为“ LEADING IDEAL ”,品牌 LOGO  “LI”灵感来自英文名称 LEADING IDEAL 的首字母。


7.jpg



E 周焦点


与恒大关系破裂,贾跃亭的造车梦该怎样延续?


10 月 7 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FaradayFuture(法拉第未来,简称“FF”) CEO贾跃亭欲撕毁合约踢恒大出局,还以恒大子公司时颖未履约为由提请仲裁。次日 FF 反击称,“FF解除所有协议”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恒大未能实现其意图,继而拒绝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资金。由此恒大与法拉第未来的“蜜月期”正式结束,转而进入“矛盾期”。


根据双方各自的表态,我们可以预计恒大健康与法拉第未来“联姻”的破裂似乎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了。回想不久之前贾跃亭还陪同过许家印考察 FF 总部,两个人的笑容还历历在目,可是就在不到三个月之后事态的发展却急转直下,究竟是什么让双发这么快就分道扬镳?这场闹剧又会怎样收场?对双方会有怎样的影响?


9.jpg



要想解释以上的问题我们就要从整个事件的起因说起了。今年 6 月恒大健康以 67.8 亿港元收购了投资法拉第未来的时颖公司,宣告了许家印与贾跃亭“联姻”的开始。根据投资协议,恒大将在 2018 年、2019 年、2020 年分别支付 8 亿、6 亿、6 亿美金。


在签署投资协议的同时,贾跃亭本人还与恒大方面签署了一份“对赌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份对赌协议的主要内容是:如果贾跃亭无法在约定时间实现 FF91 的量产交付,他就将失去对法拉第未来的控制权。为此恒大派驻集团副主席总裁夏海均担任恒大与法拉第未来合资公司的董事长,也是为了取得该公司控制权,确保“对赌协议”的生效。


10.jpg



此前的几个月,一切似乎都在按照双方的预想在进行着:恒大于 5 月完成了 2018 年 8 亿美元款项的支付;法拉第未来于 8 月底造出了 FF91 首辆预产车,并预计会在明年年初正式量产交付。也让我们对法拉第未来松了一口气,其生产步上了正轨,期待已久的 FF91 也即将按计划量产交付。


然而随着 10 月 7 日恒大公告中宣布贾跃亭在半年内耗尽了恒大预付的 8 亿美元后,又向恒大要求提前支付 7 亿美元,未达到目的后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解除此前的所有协议,和谐就此告破。


对于目前的情况,有分析称是贾跃亭担心无法在 2019 年第一季度实现 FF91 的量产交付从而失去控制权而选择地提前向恒大发难,这只是一种猜测,不过并不是没有依据。 FF91 的量产进度一直都是一个迷,而在如今,这个距离 2019 年只剩下 3 个月的时间点上,它仍旧是个迷,想必即使再冷静的人在这种情况下也很难再坐得住了,汽车生产可不像其他行业,三个月可以完成的事情十分有限。


11.jpg



关系即已破裂,想要修复就基本不可能了,人们更关心的是法拉第未来今后的发展路径。对于如今的贾跃亭而言钱很重要,他能在短短几个月内用尽 8 亿美金说明他的资金缺口巨大,而且还会持续不断地用钱,此时的他有胆量选择与恒大分离,一方面说明恒大提出的条件触碰了它的底线;另一方面也说明他非常可能还有其他的融资渠道,不过这些也都只是猜测。


贾跃亭是在用他和法拉第未来的未来赌博,“假如他(贾跃亭)输掉仲裁,恒大又不放开融资同意权,FF 的资金现状又无法坚持到2019年的话,FF 将面临全面清盘的风险。”(节选自腾讯《棱镜》——《贾跃亭的仲裁赌局:面临全面清盘风险,最快14天见胜负》)


E 周观点


2030 年之前马自达将实现所有车型的电气化


@新出行贺磊:先确认那时候还有马自达!



@新出行小编:车和家的首款车型理想智造 ONE,编辑部有说像捷豹 I-PACE 的,有说像沃尔沃 XC90 的,你觉得呢?


8.jpg



@衣锦夜行的董公子_小怪:只是粗线条有点像啦。纯灯带式设计跟现在的灯设计是两样设计审美。


@dreamaniac:貌似受雷神启发更大一些,Logo的设计有点儿视觉上始终无法居中的不适感


@大波哥9527:这前脸怎么样?讲真,大量镀铬装饰条审美疲劳后这种简单流畅的细线条还真让人眼前一亮。让人想起无印良品的自然简约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