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S4和GS8销量大幅缩水,淘汰阶段的传祺有些危险了?

2018年10月16日 07:56:57
分享到:

广汽传祺,虽然也是前几年火起来的,但是已经有了十年品牌历史的传祺也算不上新品牌。传祺从品牌上市开始就有着不小的野心,一直在争做中国车企中的“传奇”。和长城一样重注SUV的传祺的销量成为了关注的重点,只不过随着SUV的热度下降,传祺的日子并不好过。

“金9月”,广汽传祺卖出43427辆,是自今年5月以来单月卖出最高的,同比下降5.97%,今年的前9个月累计卖出394592辆,仅完成了不到三分之二的年销目标。

作为主力的传祺GS4在市场上逐渐失去了竞争力,据乘联会数据显示,“金9月”传祺GS4卖出17987辆,跌到了销量排行榜第7,今年的前9个月暴跌31.5%,总共卖出18.15万辆。

null


传祺GS4之后,另一款能称得上销量担当的就只有传祺GS8了,一直带着“冲破自主品牌价格天花板”的高帽,销量上比其它同级车型的确更出彩,但是与合资竞争对手比起来,还只仅仅是入门级。“金9月”并没能拯救传祺GS8,整月卖出4231辆,同比下跌40.17%,前9个月累计44434辆。

null


堪称大腿的这两款车型在很早前就已经显示出了疲态,为了辅助销量,传祺随后推出的GS3和GS7的定位将是车身尺寸缩小,但产品造型和内饰差不多复制了GS4和GS8,作为迷你版的GS4和GS8也未能如期地给出正面反馈。

null


虽然是个年轻品牌,但是在营销手段上却有着十分老套的手段。中国品牌中,独爱在国外各大车展上亮相的传祺算一个,留洋镀金是传祺的惯用套路。此前传祺GS4在国内上市之前,就提前在北美车展亮了相,并将其全球首发设在了美国的底特律,随后才在中国上市,留过洋的身份让在国内上市的传祺GS4迅速火了起来,很快就超越一众竞争对手成为SUV销量的前三常客。

仔细回想,传祺就是这样一个套路:2018年传祺旗下的全新紧凑家轿传祺GA4在北美车展亮相,以及全新纯电动车型传祺GE3也在去年的北美车展上首发。

null


今年的巴黎车展,传祺更是不出所料的去建了展台,在展上甚至还发布了传祺GS5。有印象的小伙伴应该会记得6年前传祺GS5的初次登场,但是当年的传祺GS5生不逢时,偶尔月销仅有几台,甚至面临着停产的命运。如今第二代直接在巴黎车展亮相,能看得出来传祺对其寄予了厚望。至于成不成得了经典,市场会给传祺审题。

null


如果说传祺有什么绝技能打造出传祺GS4和传祺GS8这两款作品,笔者觉得主要是时间上的幸运。 赶上了SUV红利最好的时候,传祺GS4在当时是被作为有能力取代哈弗H6的紧凑SUV。传祺GS8的盛头也正好赶在了中国品牌向上的好时候,在全媒体都在鼓励和宣扬自主品牌的时候,GS8就成为了向上运动中最先受利的那批。

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都在下沉, 传祺的状态也并不乐观,细究原因?

虽然和长城一南一北,但是命运却和长城有着极大的相似度。长城是主动选择了专注SUV领域,所以在包括轿车等其它领域基本属于“荒废”。而传祺大力做SUV仅仅出于GS4爆火后的信心。这就解释了为何传祺轿车、MPV领域都是弱项,这几年的都靠着SUV吃饭。只可惜在轿车的红利时代,传祺这个品牌还在广汽办公楼大屏幕的PPT上。

null


旗下总共四款轿车车型,分别为:GA4、GA6、GA8,GA3S,这款车的平均月销只能勉强上千,与吉利长安奇瑞等品牌完全无法竞争,截止至今年8月,就算是留洋过的GA4累计销量也仅为23056辆,甚至还不及传祺GS4表现好时月销量。这样一个类似于形设的轿车产品阵营也难有好成绩。

null


都说车主的口碑是最好的广告,传祺旗下的主力车型的口碑是属于爬得越高摔得越狠的例子,就拿传祺GS4为例,去年的那场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的传祺GS4致命事故,让消费者对传祺甚至自主品牌的质量产生了巨大的质疑。这样类似的事故还不止一起,此外传祺GS4的投诉中包括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异响等故障已经成为了通病。这样的致命负面新闻势必会给传祺的品牌带来损害。

null


再看势要将汉兰达挤下神坛的传祺GS8,从一上市就获得了不错的关注度,接下来销量也由低走高,比如被车主投诉GS8的冷却液有异样;高速行驶中突然剧烈抖动、熄火、车速骤降等,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并且油耗偏高成为车主普遍反映的问题。另外在车辆做工方面,也有车主反映存在异响,并且车内异味较大。相对粗糙的品质,却标上“品牌向上”的价格还卖得相当不错,但是当使用者的声音走出来的时候,GS8的也迎来了销量寒冬。

null


从去年起,智能网联系统就成为了各大企业的主要卖点之一。国内的主流车企比如上汽、长安、吉利等的智能互联系统早就已经实现了大面积装备的时候,传祺的首款搭载了智能网联系统祺云概念的新款GS4直到今年6月才面世,虽然被广汽传祺解释为“早开发、晚上市”,但各家的智能网联系统大同小异,传祺并没有给消费者带来多么具有“黑科技”的惊喜。反而是因为面世太晚,让其车型失去了一定的核心竞争力。

null


汽车和手机市场一样,会像手机一样存量博弈,从潜在消费者大幅下降来看,汽车企业接下来面临的是淘汰阶段,当年竞争激励的职能手机市场已经有将近百分之七八十的品牌消失了,汽车市场也不例外,这也意味着机会主义者的终结。传祺绝对算得上是机会主义的“产物”,但在下一战场,传祺想再次取得先机已经没有那么容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