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不仅要在陆地上领跑,还继续在水里搞事情?

2018年10月16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null


不过就在昨日,由长安汽车联合重庆市环保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等指导单位发起的“益起爱河”水资源保护公益活动再次启动。长安汽车作为“依水而生”的百年企业,能够在正常的商业行为之外,进行水资源保护的公益活动,诚为情理之中;但在长安汽车全国五大基地(重庆、北京、南京、合肥、河北)同步进行“益起爱河”水资源保护行动、长安汽车在渝高层全部悉数亮相,可以说是意料之外。


null


“益起爱河”活动首次发起于2017年,该活动旨在通过河道情理、城市水源工程探访、湿地保护区调研、绿色倡议等行动,唤醒公民对于水资源生态环境的危机意识,从而号召更多人投身于水资源生态保护工作中来。


其实对于一个成熟的企业而言,在追求商业利益的同时,更应该为这个养育企业的社会承担一定的责任、回馈社会。为所有员工做出样板,使得员工能够主动参与公益活动,从而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公益。比如全球互联网巨头——谷歌,就有着专门针对公益活动的规定——“员工捐赠配额计划”,按照员工捐赠金额捐赠相同比例的款项,以进一步资助他们所热爱的公益事业,并且在达到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还会增加捐赠配额,比如说员工以环保的方式通勤……


null


而作为百年企业的长安汽车,更是早已熟知自身上必须有着怎样的担当——“益起爱河”其实只是长安汽车在公益事业中的小小一个分项而已,毕竟长安汽车的企业精神是“爱行天下”。在此驱动之下,长安汽车还积极投身于社会扶贫、教育捐赠、公益救济和公共事业建设等社会公益活动中。据《车市进言》了解,长安汽车仅在2017年向公益事业投入的资金就高达3000余万……


null


其实不仅仅是企业自身对于公益、对于企业责任、对于社会担当的自发性回馈,其实企业也能够在公益事业中获得不可预估的正面“形象”加成。比如长安汽车的车主与朋友聊天的时候,聊到车,不仅可以聊车的各项参数、体验感,还能让长安车主谈一下其他品牌所没有的“公益”。而在听者的耳中,有着不同闪光点的长安汽车,形象或许会一下子就高大起来……


写在最后

null


长安汽车这个百年企业,真不是盖的:在商业之外,向社会公益事业投入巨额资金的同时,能够带动企业员工自觉投身于公益事业,还能收获不可预估的正面“形象”加成。社会公益得到资金支持,可以持续;企业员工的荣誉感与归属感得到升华;而企业品牌也得到了更多的正面瞩目。如此共赢的太极拳,何乐而不为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