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广州旅游的最佳拍档是谁?一定非他莫属…

2018年10月16日 10:20:1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当外地朋友问到,自驾游来广州玩一两天,有什么景点值得游玩的时候,我会一时语塞。并不是因为不知道哪里值得游玩,而是值得游玩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null



不过,都说是自驾游,开着车去玩,景点再多也不怕。尤其开着骏派CX65这类旅行车,在广州的大街小巷中穿梭,简直毫无障碍。


null


null



游广州,带什么好?


如果你是从外地来,这个季节带上替换的短袖衣裤就好,广州现在的温度还算适宜,怕晒的女士,可以带上伞。这些东西往往一个背包就能装得下,放在骏派CX65巨大的后备厢,感觉有点空荡荡。


null



当然,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骏派CX65的后备厢一定可以满足你的需求。不仅是单反相机、三脚架这些标准配置,航拍无人机、Gopro也可以带上,骏派CX65的后备厢也不会很局促。接着,你就可以出发了!


打卡必去的网红点——珠江新城


那怎样才叫值得游玩呢?这就要看你的心目中,旅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如果你认为旅游就是“打卡”拍个照,那么,广州核心CBD区——珠江新城,一定是首选。有些地方,甚至连我这样的本地人都有“大乡里出省城”的感觉。一栋栋现代化设计风格的建筑,完全就是建筑设计师“比武”的地方,比的就是创意。


null



珠江新城一带单行道比较多,而且大部分以华X路为命名,一不小心就会绕错路。骏派CX65上搭载了π-link智能网联系统,导航功能也很给力,听它的指挥,基本不会走错路。


null



曾经有个段子,广州是个性感的地方,不仅有“小蛮腰”,还有“渔网丝袜”。“小蛮腰”就是广州塔,与珠江新城隔江而望,广州的新地标。而“渔网丝袜”就是西塔,也就是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如今,与它相伴的东塔也已经建成,它比西塔更高,仅次于广州塔。两座高楼立在花城广场东西两侧,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null


左为西塔,右为东塔


null


广州塔


除了这“三高”以外,珠江新城还有一些设计很有意思的建筑,比如石头状的广州大剧院,书本状的广州图书馆,还有宝盒状的广东省博物馆等等。当然,你一定还会路过花城广场,当晚上亮灯以后,你往哪看都是绝佳的风景。


null


广州大剧院


null


广州图书馆


null


广东省博物馆


null


null


null


花城广场夜景


历史名城的真正魅力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资深的“旅游达人”,或许这些都不能满足你的要求,因为珠江新城这种大城市必备的现代化高层建筑群,似乎无法显示出广州这个城市的真正魅力。


广州有二千二百多年历史,保留了不少历史建筑。但这些建筑大部分处于广州的老城区,停车比较麻烦,当你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很可能找不到地方停车。这时候,一句“你好,骏派”唤醒语音助手,对它说你要寻找附近的停车场,它很快就能帮你找到。


null



想看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光孝寺相信就是首选,这座佛教寺庙至今有1700多年历史,也是广州历史最悠久的建筑之一。


null


光孝寺


除此之外,五仙观、陈家祠这些明清时期的建筑,也是非常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五仙观是纪念、拜祭五羊仙人的道教场所,广州称之为“羊城”,来自五羊仙人的传说,五仙观与这一段传说也有很大关联。


null


五仙观


陈家祠则是保存完好的传统岭南祠堂式建筑,现已成为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里面存放并展示各类艺术与历史价值极高的岭南民间工艺品。


null


陈家祠


广州曾经是全国最重要的商埠之一,因此有不少欧洲风格的建筑,最集中的地方在沙面岛。由于当时沙面属于租界,才会有如此高密度的欧洲风格建筑。如今,它成为广州最具欧陆风情的地方,并且已经开设不少咖啡厅、西餐厅、酒吧等餐饮,同时也是婚纱照拍摄的热点。


null


null


null


沙面街景


当然,这里的街道也跟欧洲的街道一样狭窄,不建议开车进入。把车停到白天鹅宾馆是最方便的选择。顺带说一下,白天鹅宾馆是广州最著名的五星级酒店之一,哪怕你没有住在这家酒店,这里的玉堂春暖餐厅也是全国闻名,并且被评定为米其林一星餐厅。


null


白天鹅宾馆


感受东山少爷、西关小姐的生活场景


不过,广州最具特色的还是民国时期的建筑群。俗语说“东山少爷、西关小姐”,都是形容当时最具权势、最具财富的家族子弟,而他们的居所也是这一时期的产物。


null



东山和西关虽然都位于越秀区,但地理位置上几乎是老城区的两个尽头位置,距离也比较远,并且要穿过路况复杂的老城区街道,拥堵在所难免。不过,π-link智能网联系统在设置导航目的地时,已经给出几种路线方案,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当然,系统自带的酷我音乐,搜索自己喜欢的歌来听听,不经意间你就会到达目的地。


null


null



东山少爷大部分聚居东山新河浦路一带,如今留下不少西式小洋楼,形成独特的别墅建筑群。而西关小姐主要是大户人家,大部分居住在荔湾区,建筑相对比较传统,俗称西关大屋。


null


null


东山别墅群


null


詹天佑故居,典型的西关大屋


然而,西关大屋大部分处于深巷子里,不容易被人们发现。除了使用车载的导航系统之外,通过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利用手机进行导航也是十分方便,即使车开不进去的地方,都可以继续导航至目的地。


null


null




相比之下,处于马路边更接地气的骑楼,反而成为人们参观的热点,这才是最具岭南特色的建筑群。广州经常下雨,而且太阳也比较猛,这类建筑可以为行人遮风避雨,有很强的实用性。


null


null


null


西关骑楼


小资、文艺好去处


如果你对历史不太感兴趣,但比较在意情调与内涵,太古仓码头绝对适合小资又文艺的你。这地方并不大,随便走一下,十分钟就完事。但这里开设了不少音乐酒吧及餐厅,还设有电影院,而且还在江边,确实是情侣拍拖的好去处。


null



而类似这种具有情调且富有历史内涵的地方,广州也不少,比如红砖厂,圣心大教堂(俗称石室),它们尽管经历过历史的沧桑,但依然能展现出独特的美感。


null


圣心大教堂(俗称石室)


就好比骏派CX65这款旅行车,个性的设计往往成为小资、文艺的代表。但实际上,选择旅行车的人,都是对生活有所追求且充满热情的人。旅行车所具备实用性以及功能性,支撑起它内涵与气质,这才是正在吸引这部分人群的地方。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