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集团溃败欧洲,9月份销量腰斩,缘何遭此劫难?

2018年10月16日 11:12:30
分享到:

近日,大众集团公布了其9月份的整车销售情况,全球共售出485,000辆,同比降低了18.3%,特别是在欧洲市场,接近腰斩,同比下跌了42.6%,德国本土更是达到了47.1%的降幅。一定程度是跟9月1日开始实施的欧洲新排放要求WLTP有关。但是一向引以为傲的中国市场,也跌了10.5%,只是在南美保持了2.1%的微增长。

从下面的数据可以看出各个地区的销售情况,用一句哀鸿遍野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我们不禁要问,大众怎么了,柴油门的影响是不是还在,会不会成为其滑铁卢?

首先说其大本营——欧洲市场。大众汽车将9月欧洲的销售量腰斩归结于新排放标准的影响,新的WLTP排废测试标准自9月1日起实施,不少西欧消费者赶在9月前完成了购车,导致9月购买力有限。但事实上大众汽车今年1月至9月总的西欧市场销量是135.32万辆,同比增长5.9%。德国市场更为明显,大众在德国的9月销量同比暴跌47.1%,但其1到9月的总销售量为41.92万辆,同比增长4.9%。

至于中国市场的销量滑坡,大众的官方解释是贸易摩擦导致国内消费者持观望态度。1月到9月,中国作为大众的最大单个市场,依然贡献了224万辆的购买力,同比微涨1.9%。看上汽集团给出的9月份销售情况,上汽大众比去年同期少了整整3万的销售量。

2015年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所产车内安装非法软件、故意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而部分车辆的实际污染物排放量最高可至法定标准的40倍,违反了美国《清洁空气法》。大众随后承认造假,随后大众集团相关罚金已经超过1000亿人民币,且其目前的股价水平较2015年4月高点下跌约44%。目前公司经过两轮换帅,已慢慢回到正轨,不过随着奥迪CEO的被捕,下萨克森州布伦瑞克也对大众公司开出10亿欧元罚单(这是德国历史上对企业最高的罚款之一),但是这样的销量突然下滑,不禁会让人联想连篇,或许其影响还远远没有结束。

而中国市场的下滑,则更加令人不安。中国市场本来就基本不受柴油门的影响,保持着持续的高增长,这样突然的两位数的下滑,会不会预示着暴风雨的到来,毕竟宝马刚刚收购了华晨25%的股份,正准备大干一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