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常见的更换变速箱油有哪些方法,怎么操作?

2018年10月16日 15:09: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变速箱是汽车三大件之一,在汽车中绝对占有重要的地位。目前变速箱有很多形式,总的划分为两大类,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是依靠油压来变换档位改变传速比的,所以说变速箱油品很重要。汽车一般行驶一定的公里数就会更换变速箱油,从而改善变速箱的动力平顺性。

 

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更换变速箱油有两种方式,用的最多的是重力换油,更换比较干净的就是循环机换油。今天就由我(曾经的小学徒)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换变速箱油的步骤。


null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常见的重力换油。当车主把车开进来的时候,我们先把车辆用升降机固定住,然后匀速升起。大多数车都会有护板,我们需要先把护板拆下,然后就会看到变速箱。这时候需要准备一个容器来盛油液,一般变速箱油4-8L不等,这个要看具体的车型。然后用六方等工具可以拧开放油螺栓,这个时候油液就会流出来,注意不要溅到身上,温度很高!

 

null


 

变速箱油液流出来之后,我们从颜色上也可以判断出来一些问题,深褐色的油液就是时间过长的引起的,然后还可以闻出来有没有糊味,从而来判断变速箱内部零部件有没有烧蚀现象。


null


 

拆开变速箱油底壳就可以看到阀体,电磁阀,滤网等零部件,一般滤网和油底壳胶垫都是要更换的。滤网时间长了会有杂质,过滤效果会不太理想,所以要更换,油底壳胶垫时间长会老化,从而会造成密封效果不良,出现渗油现象。


把滤网,胶垫和油底壳等零部件安装完之后就可以加油了,一般会有一个加油工具,这时候需要两个人的配合,一个人把手动加油机加注口对准油底壳加注口,另一个人负责转动这个加油机,就是摇啊摇啊摇。加到一定量的时候,师傅会打着车,然后直到加满。最后师傅会坐在车里检查换挡的平顺性等工作。结束的时候会清洗好油底壳,装好护板就OK了。

 

null


 

循环机换油就比较简单了,把机器与变速箱进出油口相连,然后就可进行更换了。循环机说实话在店里用的不多,一般客户不说的情况下是不用的,主要是因为换油时间相对来说比较长些。循环机换变速箱油理论上比重力换油更干净,价钱贵一点也不多,如果不是着急赶时间,用循环机更换也是不错的选择。

 

一般汽车行驶过长时间是需要更换变速箱油的,但是这也要分情况,一是看自己的爱车行驶公里数以及换挡平顺情况,二是要看自己的变速箱的型号分类,每个变速箱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变速箱油是不一样的,更换油品时要使用符合自己车型的变速箱油,如果用错的话也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运营人员:尹亚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