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有爆款潜质的该长什么样?看到东风风神AX7后明白了......

2018年10月16日 18:14:33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近年来, 中国自主品牌在设计方面,越来越注重消费者的感受,并且不断提档升级。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长得好看不一定能成爆款,但是长得不好看,一定成不了爆款。这次全新登场的东风风神AX7,注定拥有成为爆款的潜质。

在每日车讯的印象中,有着军工背景的东风风神一直以中规中矩的形象示人,然而,近日亮相的全新AX7刷新了我们对它的认知,原来曾经的低调,也可以瞬间颜值满满。

以颜值撬动年轻一代市场

与此前一直低调内敛的气质不同的是,这次东风风神没有再走稳重路线,改走时尚潮流风。

外观方面,东风风神新一代AX7采用了几何设计理念,使得其外观看起来极具张力。细看之下,大气不失精致、耐看又不失个性,与合资SUV相比,不相伯仲。极具特色的进气格栅搭配流水型LED转向灯和全LED燕尾矩阵式大灯,点亮之后相当吸引眼球。以及悬浮式车顶为整车外形加分不少,充满浓浓的运动范儿。

来到车内,为了更讨好年轻一代车主,全新一代AX7标配可声控开启的大尺寸全景天窗,在驾驶过程中使驾乘者与沿途美景可以实现无界交互。只需说一句“打开天窗”车载AI系统就会完美执行指令,无需分神去按键操作了。

动力充沛满是诚意

我原以为东风风神AX7既然颜值出色了,那么动力上应无甚亮点,这次我看来要失算了。AX7在动力方面又给了我一个惊喜。AX7搭载了一台1.6T发动机,匹配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23千瓦(167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

据东风风神方面介绍,这款车的涡轮可以在1000转就能够介入,发动机转速达1400转就能达到峰值扭矩,这样的转速和响应速度是出乎我们意料的,看来东风的工程师把这台发动机的性能调校得很给力。

在试驾时,小编体验了它的这套动力系统:低缓的起步后,稍微深踩油门,涡轮获得指令后就介入了,一种推背感油然而生,老实说,一台1.6T的发动机能够带来这样的感受,实在让人惊喜。不论是超车,还是提速,都能做到动力随叫随到,非常给力。而爱信的6AT变速箱更是经过了无数车主的使用体验,在匹配性方面相当完美。

值得注意的是,据东风风神资深讲解员介绍,这款车所搭载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就是雪铁龙C3-XR上面的那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这台发动机是由PSA与BMW联合研发而来,曾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居然有如此牛叉的背景,难怪如此给力了。

AI系统加持增色不少

如今的车大同小异的多,但是要有亮点,才能胜出一筹。对AX7来说,新车最大的亮点则是它所搭载的这套AI人工智能系统。

这是一款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的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这款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在出行途中能够轻松解决各类用车问题,让人不再视驾车为一件苦差事,反而深感轻松愉悦。

比如,当启动车辆进入车内后,只需要对着中控台上的这块10.25英寸触摸显示屏说一声“风神你好”,AI人工智能车机系统便被唤醒。在驾驶过程中,车主可以通过语音实现导航、放音乐、开关天窗、控制空调甚至寻找美食地点都完全不在话下。

写在最后

如今的汽车市场,新车型的推出层出不穷,如果没有好的产品和出色的竞争力,很快就会被淹没在漫漫车海里,无从觅得踪影。

东风风神新AX7在自主品牌的SUV大潮中,就像一位有一身工夫的泳者,也开启了花式游泳,既要吸引爱美的受众,又以实力令市场折服,这才最具优势的底气和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