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兼顾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冠道告诉你这就是地球梦

2018年10月16日 18:23: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学生时代,班上总有这样的同学,考试后总说自己没考好,成绩却次次名列前茅。成绩好就算了,往往这些同学还总是上课睡觉的那些,他们被统称为“别人家的孩子”。

虽然上课在睡觉,那在家默默用功的时候你有看到吗?

null


这句话不是汽车生活说的,是广汽本田冠道说的。2018年1-9月,冠道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6000辆,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冠道单月销量更是达到7992辆,成为中型SUV市场的“优等生”。

不光在9月份,自上市以来,冠道就凭借着“大五座”独特空间布局以及强大的性能表现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成为竞品车型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10月13日,“寻找Mr.A冠道达人挑战赛”来到成都,汽车生活终于得以看到这位“好学生”强大的实力。

null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广汽本田第一次举办这类辐射全国范围的深度试驾体验活动了。去年,广汽本田在全国开展了“1 MILLION POWER DRIVE”劲速联城试驾活动,旨在让更多路人甲体验到冠道“强大而优雅”的魅力。

当时的活动有两个环节,一是满载爬坡试驾“极限S挑战”,二是二次加速道路试驾“点燃S之道”,当时的活动已经让现场人群惊叫连连,但此次的“寻找Mr.A冠道达人挑战赛”已经不再局限于当年简单的“绕圈圈”,而是设置了更为复杂惊险的六大关卡。

null


由场地试驾和道路试驾组成的六大关卡并不是随意设置的,场地试驾通过特殊设定的场地可考验冠道应对极限情况时的整体表现;道路试驾相对简单,着重考验冠道在高速、城市等路况下的动力表现以及路面反馈等。

我们试驾的车型为冠道240TURBO,恰恰这六大关卡都是针对这款车型不同配置而设的,这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挑战难度。值得一提的是,冠道搭载的这几项配置均是越级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上非常少见。

null


单侧滚动组项目主要考验车辆的限滑能力,可以模仿泥泞、湿滑路面,在潮湿多雨的成都,这个项目可谓是一针见血。冠道240TURBO配备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轻松实现对车辆的稳定性控制,因此,它很轻松地通过了这个项目。

null


在连续过弯时,冠道240TURBO的表现依然喜人,得益于其搭载的VGR速比可变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及同级独有的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保证车辆在极限情况时也可保持车身稳定。

有意思的是,现场还布置了一个精准倒车项目,类似于驾考时的倒车入库,本想好好回味一下驾考时的紧张感,可冠道240TURBO似乎并没给汽车生活这个机会,Houda SENSING安全超感、MVC360°全景影像显示系统等配置已经帮汽车生活实现了精准的驾控。

null


冠道240TURBO搭载了SPORT TUBRO 1.5L高效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这样的动力性能已经无限接近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了,在百米加速项目中我们也感受过这款发动机性能的强大。

null


最后,我们进行了整个试驾最为困难的一个项目,那就是45°仰天坡。对于一款城市SUV车型来说,这样的挑战的确有些“超纲”了,可谁让冠道是位“好学生”呢,即便是面对三倍于地下车库坡度的超大斜坡,冠道通过起来也毫无压力。

null


在下坡时,其搭载的两级减速器和大直径宽轮胎相互配合,带来表现出色的操控效果,即便是更具难度的上下坡定点考验也可以轻松通过,这对于新手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再也不用担心溜车、滑坡等问题了。

在顺利通过所有项目后,除了给冠道240TURBO强大的性能点赞外,汽车生活还想与大家分享几点对这款车型的感受。

null


首先,冠道2820mm的超长轴距带来了宽敞的车内空间,除了充足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外,还有着舒适的座椅。

null


其次,冠道有着优异的NVH性能,即便是通过颠簸碎石路段,车内的噪音也被控制的十分到位,这得益于冠道全系标配的铝合金降噪轮毂以及针对底盘悬架的优化,将胎噪和路噪抑制到最低。

null


不仅如此,新车搭载的ANC主动降噪、轮圈静音技术以及双层隔音玻璃也使它有着同级领先的NVH性能。

最后,冠道还有着可圈可点的油耗表现,在长时间暴力驾驶下,冠道仍能保持7.6L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兼顾了强劲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完美诠释了本田引以为傲的地球梦科技。

null


广汽本田冠道作为中国车市的“别人家的孩子”,不仅有着优异的成绩,还有着强健的“体魄”,2018年3月,冠道凭借着强大的安全性能在C-NCAP中获得了五星评定车型。仅仅过去几个月,9月4日,冠道又在CCRT,也就是中国汽车消费者研究及测试中心斩获84分的优异成绩,成为首批CCRT推荐车型。

“实力强大,从容优雅”正如这句广告语一般,广汽本田冠道成为“别人家的孩子”绝不是一蹴而就,只有实力强大,才可显得从容优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