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广 || 出彩天龙哥,在深圳给“好看、好开、好赚钱”的东风商用车点赞!| 中国汽车报

2018年10月16日 18:28:19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开心吗?我真开心!” 10月14日晚上,来自东莞市鹏东物流有限公司的卡车司机廖勇,在微信朋友圈里兴奋地晒着他的获奖证书和印有他头像的东风商用车定制水杯。在这个不眠之夜,他的喜悦也代表了很多卡车司机的心情。

原来当天,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协会、十堰市人民政府、东风汽车公司联合主办,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以下简称“天龙哥大赛”)深圳半决赛热力开赛。来自广西、福建、广东等地的48名卡车司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1名选手脱颖而出将冲刺决赛,连续三年参赛的廖勇就是其中之一。

“大赛对我是一种鼓励和荣誉”

据了解,天龙哥大赛作为参加人数最多、涉及地区最广、比赛项目最专业、奖金奖品最具吸引力、行业影响力最大的卡车驾驶员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季,第四季一改往日赛制,初赛调整为线上节油、里程海选赛。

从今年4月份开赛以来,全国共有5410名卡车驾驶员参加了线上海选赛,历经三个阶段的节油、里程比赛,有394名选手脱颖而出,另外线下评选出了513名选手,共900余名驾驶员晋级半决赛,而半决赛也将在全国十个城市分赛区进行。

与往届比赛相比,本届大赛在车型上更加细分,共分为载货车组、工程车组以及牵引车组三个组别,每一个考点的设置都针对细分车型在实际驾驶中会遇到的问题,特别针对驾驶员可能忽略的不规范操作。直击痛点、科学合理的笔试和场地赛环节设计,得到了参赛选手的一致认可。

准确撞到红色桩桶+20分,撞倒蓝色桩桶扣20分

载货车组亚军选手王振就告诉《中国汽车报》记者,场地赛的倒车移库项目考察的是驾驶员的操作稳不稳,只有不慌不忙慢慢来,才能找准入库角度。这些考试内容在平时工作中常常会用到,比如把车开到了一个仓库门口,刚好两边都有车,只剩下一个很窄的停车位,怎么把车妥妥地停进去正是这样的操作手法。
牵引车组选手丁理群凭借高超的驾驶技术摘得了该组冠军,但他也坦言,不熟悉场地的他刚上场时心里也很紧张。但他也自信地说,只要不分心,他对自己的技术还是很有把握的。“虽然挺累但是也挺高兴,夺冠让我更自信了,天龙哥大赛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和荣誉。”

激光打靶

“其他品牌不喜欢,只依赖东风”

精湛的驾驶技术也需要有性能优越的好车来助力。比赛现场,东风第四代天锦KR载货车、专门为深圳市场打造的天龙KC 国五+DPF车型和天龙旗舰6x2牵引车,分别作为载货车组、工程车组和牵引车组的比赛用车,凭借“好看、好开、好赚钱”的卓越品质深受卡友们的好评。

深圳市新天昊工程运输有限公司本次派出8位选手前来参赛,其中选手邓美军就告诉记者,他开东风车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了,每天拉着沙土石长途跋涉,东风车就是“耐用”的代名词,几乎零维修。公司接下来还有车辆采购计划,他今天来主要是感受一下东风的新产品,感觉新车的驾驶室的舒适性又提高了,反光镜也更清晰了,驾驶体验相当不错。

丁理群也介绍,在广东清远的英德市他所在的卡友圈子里,80%以上都是东风天龙车。东风天龙的动力性和可靠性都不错,其他品牌车在那边的圈子里很少见,清一色的天龙很带劲儿。

选手方庆峰更是对东风车赞许有加,他现在一共拥有20多辆东风车,光去年就采购了十几辆。“其他品牌车我也开过,不太喜欢,就依赖东风车。我身边好多朋友都是在我的推荐下买了东风的车,反响都不错。”方庆峰颇为得意地说。

用正能量推动汽车社会进步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中国汽车报》记者在现场感受到的是,东风商用车公司规范卡友驾驶技术的良苦用心和为卡友奉献好车的一片赤诚,更感受到了卡车司机们互相切磋较量的认真好学和广交朋友的热情质朴,总之一句话:满满的正能量!

丁理群就觉得,每天工作中见到的都是同一拨儿人,来这里看看外面的世界,多认识些同行挺开心的,明年比赛肯定还来!廖勇更是感慨,平时工作太忙了,东风商用车能搭建这样一个公平公开的舞台,让卡友们在繁忙中得以小聚、交流经验可谓太贴心,“今天又认识了很多好朋友真高兴,朋友多了路好走!”

一个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的好赛事总是能赢得卡友的心,正如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国内营销部副部长武强所说,大赛旨在为广大卡车驾驶员搭建一个展示职业风采、切磋驾驶技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传播安全文明驾驶理念、提高全社会对卡车驾驶员全体的关注,提升卡车驾驶员的集体荣誉感、传播正能量。

“未来,东风商用车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卡车驾驶员的职业发展,关爱卡车司机的家庭幸福,推动中国汽车社会的文明进步,彰显东风汽车而作为大型央企的社会责任,东风商用车也会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敬请期待!” 武强说道。

文:郝文丽   编辑:蒙轩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