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波罗轿车发动机无法启动

2018年10月16日 19:07:29
分享到:
来源:技师帮

一辆行驶里程约6.2万km、配置CDE发动机的大众波罗轿车


故障反映:

该车无法启动,经外面修理厂维修检查,需更换燃油泵,修理厂无配件,客户要求将车拖到4S店更换。

故障诊断:

车子到4S店后,发现燃油泵工作,并未更换燃油泵。重新检查,启动车辆,启动机工作,无法启动。

用VAS6150C读取发动机系统,故障码:

主继电器断路,无信号/通信

汽缸1喷油阀对地短路,低于下极限值

汽缸2喷油阀对地短路,低于下极限值

汽缸3喷油阀对地短路,低于下极限值

汽缸4喷油阀对地短路,低于下极限值

因为主继电器有故障会直接影响启动,所以针对故障码优先检查。从电路图中可以看出,主继电器J271分别供电给:

SB40发动机控制单保险丝

SB37点火线圈保险丝


SB25喷油器保险丝

打开点火开关,检查J271继电器的2号脚,有12V的电压。启动时J271不工作,车辆无法启动。技师帮APP直接将J271的2号和6号脚直接连接,车辆仍然无法启动。

在J271直接连接的情况下,启动发动机,车辆无法启动。

检查燃油泵正常工作,油压正常。检查喷油器,有12V电压,搭铁线不工作。检查点火线圈,不发火,此车无油无火。由于已经下班,决定第二天再检查。

第二天检查车辆,发现车辆已经能启动,所有的故障都变成了偶发。此时的检查陷入了难题。不过从前一天的检查来看,把矛头都指向了搭铁问题。

从故障码来看,最可疑的搭铁处有发动机控制单元搭铁、喷油器搭铁、主继电器J271搭铁。

由于故障已经变成偶发,此时可以对怀疑的故障点进行模拟,重现故障现象。

先检查发动机控制单元搭铁处,松开左前搭铁处螺丝,发现搭铁处没有腐蚀的现象,螺丝无松动。断开搭铁,启动发动机,车辆无法启动,用VAS6150C检查,发现无法进入发动机,与之前的故障现象不同。

断开1缸喷油器搭铁线,车辆启动,缺缸。进发动机系统检查,故障码和当时车辆无法启动时的不一样,断开其他几缸也一样。

断开主继电器和发动机控制单元之间的连接线,将T80/9针脚挑开,发现无法启动车辆,故障码和之前无法启动时的故障码基本一样。

可能的原因有:继电器原因,线路问题,发动机控制单元问题。

拔下继电器,针脚接触良好,无明显腐蚀,触点接触良好,无烧蚀现象。挑出T80/9和9/85针脚,断开T11C插头,并检查1号针脚,发现各针脚开口正常,接触良好,用万用表检查导线电阻,各段导线电阻均为0.3Ω左右。

由于已经排除了继电器和线路故障,更换发动机控制单元,为了保险起见连继电器一起更换,然后试车,故障未出现。

故障总结:

在维修过程中,出现一个错误,即在发现继电器不工作的情况下,未仔细检查继电器的电源线和搭铁,而是选择将继电器直接连接,错过了故障点。

对于一些偶发故障,如果在维修过程中不再出现,可以用模拟法,将故障再现,便于检查、判断,以此来找出故障,解决问题。

转发和评论是对于技师帮最大的动力,喜欢技师帮的可以去各大应用市场内下载技师帮APP,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