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加装官方运动套件只需1万,车主:我再出1万能否把B柱加强

2018年10月16日 23:16:5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日在2018年武汉车展上,东风本田特意为思域增加了十五周年纪念版运动套装,该套件由本田御用改装厂Mugen(无限)提供,其将以选装包的形式出现,选装价格为1万整。

null



null



据悉,该套件主要在前格栅采用仿碳纤维饰条,轮圈采用枪灰色设计,并且采用了加大的运动尾翼。而在内饰方面,新车在挡把后方以及迎宾踏板处加入了Mugen(无限)专属标识。

null



然而,有不少车主表示:这个改装套件还不如街边改装店的效果好,我宁可多花一万,能够让思域的B柱进行加强!

而之所以车主会有如此言论,一方面对车辆进行改装毕竟是少数人的行为,而车辆的安全性能却是关系到所有车主的切身利益。

null



在9月底,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C-IASI)公布2018年第一批评测车型碰撞结果再度让思域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思域在车内成员安全系数上仅获得M(及格),主要原因为侧面碰撞试验中,车辆B柱被撞断。

null



众所周知,一般来说车身从前到后分别设置有A柱、B柱以及C柱,个别车型还会有D柱设计。而A柱、B柱以及C柱不仅起到撑起驾驶舱的作用,当车辆发生碰撞后,A柱和B柱还能有效的缓解驾驶舱和乘坐舱变形,减少乘员在事故发生后胸部及以上部位被挤压的风险。

而此次思域的B柱在测试中被撞断,不仅反映出车辆侧面的强度低,同时也证明了当车辆真实发生侧面撞击时,无疑将对车内乘员的安全造成巨大的威胁。同时车辆也并没有前排侧气囊和侧气帘的保护,乘员的身体直接遭受巨大的冲击力,结果不敢想象。

null



据了解, 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是由国内数家保险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号称中国版IIHS,其目的在于对车辆安全系数进行评价。同时,碰撞试验不仅包含侧面碰撞,车辆还要进行“正面25%小偏置碰撞、车顶强度以及挥鞭伤”等测试。

思域在此次测试中,除了在侧面碰撞表现较差外,在25%正面小偏置碰撞测试中,也同样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测试结果显示:思域的乘员舱存在一定变形,容易对乘员头部造成伤害,同时车辆并没有侧气帘的保护。

此前,东风本田宣称第十代思域号称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思域,其车身扭转刚性相比第九代车型提高了近25%,并使用了超高张力钢材等高成本材料,其屈服强度大于980MPa的钢材,使用比例达到12%。

null



并且在此前C-NCAP测试中,第十代思域也获得了五星的安全标准。同时在全球权威的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测试中,十代思域也获得最高的“Top Safety Pick+”评价。不过在此次C-IASI的碰撞测试中思域为何被撞断B柱,目前东风本田官方依然没有给出相应的解释。

null



值得关注的是,本田中国近期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9月份本田思域的销量达到23277辆,同比增长了45.2%。在存在如此大的安全隐患情况下,思域能够获得如此好的成绩,确实让不少人感到震惊,不过“机油门”、“断柱门”等质量危机的不断发酵,思域未来还会保持如此好的成绩么?未来,我们还将对思域“断柱门”事件持续关注。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