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变速箱问题频发,或成雪佛兰科鲁兹再次召回导火索!

2018年10月17日 07:23:4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原标题:发动机、变速箱问题频发,或成雪佛兰科鲁兹再次召回导火索!

刚刚过去的9月,上汽通用发布了史诗级的召回,共召回了旗下各大品牌车型共计3,326,725辆,此次的召回是车辆配备的前悬架下控制臂衬套,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发生变形或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失控,存在安全隐患。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安装下控制臂集成式衬套,以消除安全隐患。

这次涉及品牌和车型之多让人惊叹,例如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都没逃过此次厄运。不过令懂车君惊讶的是,雪佛兰的车型为何召回数量较其他两个兄弟品牌如此之低?难道是因为雪佛兰出现的质量问题较少吗?并不是!是因为雪佛兰在近年来急速下降的销量,保有量下降,出现了问题后的车辆总数当然少!

然而,在细细调查雪佛兰车型,特别是雪佛兰中曾经是国内紧凑级合资品牌中的翘楚——科鲁兹后,发现其质量问题不仅只有官方前文提到的前悬架下控制臂衬套问题,在发动机抖动漏油、变速箱异响失速等方面投诉严重,甚至一度投诉量超越了标致408这个“双冠王”!

在国内较大的汽车投诉网站车质网和汽车门网上,懂车君发现关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投诉当真不少。

这名车主于17年购买了2015款雪佛兰科鲁兹,车主表示在当时买回来就出现了变速箱加速异响的情况,换挡过程中总是出现咔哒咔哒的响声。经过多次4S店维修后问题仍然存在。几次维修过后,修理师傅竟然说,响是正常的,不响就不正常了,至今都没有得到解决。懂车君表示非常惊讶,请问该4S店,什么叫“不响就不正常了?”意思是你们都知道科鲁兹的变速箱是会异响的是吧?这样的回复真叫人佩服!

相类似的还有这位投诉的车主,9月23日,车主在路上踩油门加速,发现发动机转速已经上升到3000多转时,变速箱仍然无法升档,于是开到4S店维修。过两天后4S店告知是变速箱输入输出有问题,然而当天开回去再次出现一样的问题,第二次的维修却被告知是感应器的问题,需要车主自费6000维修。这样的操作也是服气,出现了同一个问题原因却不一样,是科鲁兹你本身问题多呢,还是4S店维修技术不行?这次是变速箱问题,下次是感应器问题,再下次估计就会说是车主幻觉了吧?

质量问题频发的背后,是科鲁兹逐渐失去消费者的信任

不仅质量问题频发,科鲁兹其实在消费者心中早已失去了当初的地位。懂车君记得科鲁兹09年在国内上市后,月销量快速突破2万大关,销量一度还超越卡罗拉思域等车型。然而,看看今年以来科鲁兹的销量变化。

自今年以来科鲁兹的销量大幅下滑,从今年4月份销量最高峰的七千辆到8月份的1869辆,中间经历了什么,估计只有科鲁兹自己知道了。

再看下6月份到8月份的销量数据细节,8月份同比下降了63.20%。在13-17万元车型分类区间和紧凑级轿车分类区间,18年1-8月份科鲁兹在国内市场累计销量的市场份额都仅占1.03%和0.74%,这样的销量数据,基本上都可以说科鲁兹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处于边缘地位了。

雪佛兰科鲁兹销量的惨淡,很大一部分程度可以反映出其质量问题给消费者购车带来的负面影响。在变速箱这块问题上,应该说科鲁兹从诞生到现在从来没有解决过。老款的AT变速箱换挡速度比乌龟还慢,即便是丰田的4AT都好上几个档次。新款车型加入了双离合变速箱,更是带来了毁灭性的后果。严重顿挫,严重异响,甚至失去动力,渗油这种问题都算是家常便饭。如果说大众的双离合也只有80分,那科鲁兹的60分都没有,严重差评。

除了三大件,其他方面质量也很拿不出手。以前科鲁兹还能靠脸吃饭,现在是脸也没有了,内涵就更别提了。在它的巅峰时期,年销量一度飙升到26万多台,而2018年前八个月累计只有3.41万台,这都不叫腰斩,这叫雪崩。内外都不修,那就自取其辱吧。

懂车君点评:七八年前的自主品牌的汽车还上不了大台面,而大众品牌价格傲娇,大多数家庭都会考虑到价格和品质而放弃这两者。科鲁兹完美扮演了“自主之上,德系未满”的角色,凭借锋利潇洒的外观跟不俗的性价比打赢了那一仗,但现在的科鲁兹,所有的优势都损失殆尽,还频发各种质量问题让消费者心寒,最终沦为了配角。如果科鲁兹再不积极解决这些发动机、变速箱的质量问题,销量必然会继续下跌,估计很快又要被迫再次召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