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可爱又个性的云逸C4 AIRCROSS之后,会有哪些新的看法?

2018年10月17日 07:26:55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原标题:试驾可爱又个性的云逸C4 AIRCROSS之后,会有哪些新的看法?

雅斯顿原创文章 | 孑羽


在小型SUV乃至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上个月刚上市的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都算得上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只要看到过它实车的男女老少都会印象深刻,这并不是在无脑吹捧云逸,实在是因为目前我国市场上可选择的可爱车型实在太少了且价格都偏贵,根本无法满足不同阶层的消费者。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的出现,无疑为这部分消费者提供了选择。


1可爱是它的标签

关于这款车型的外观造型设计,单从图片就能看出,它运用了雪铁龙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与大哥天逸C5 AIRCROSS一样,将“圆角矩形”素充分融合进了整车设计,并贯穿始终,使其成为了雪铁龙独特的标记。再加上萌眼大灯、四叶草轮毂、涟漪状尾灯等别具一格的元素点缀,使得本就圆润饱满的车身更具亲和力和可爱感。

 

其内饰设计风格与整车调性也相当一致,大面积的撞色设计和圆角矩形元素运用的都非常协调而富有新鲜感。座椅同样采用了撞色设计搭配圆角矩形的纹理,前排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性表现都不错,但后排取消了海外版可调节的座椅靠背,在长途行驶中,乘坐舒适性上会大打折扣,不过得益于2655mm的轴距,后排的膝部空间表现在同级中优势明显。但让人无法理解的是云逸把换挡标识放到了档杆前方储物格面板上,比较影响初次驾驶该车人员的换挡便利性,有些搞不懂设计师的脑洞。

 


为了进一步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雪铁龙云逸还提供了丰富的外观颜色选装,可以对行李架、后视镜、大灯装饰圈、轮毂盖、侧面防擦条等5处进行选装配色。此外,云逸作为合资品牌中第一个搭载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的车型,互联属性也是其最有利的优势之一,而它在人性化服务与便利性上也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除此之外,云逸在动力性能表现与驾驶感受上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呢?

 

21.6T动力充沛、稍显运动

云逸搭载了1.2T和1.6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此次我们试驾的是一辆搭载了1.6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顶配车型。该台发动机是PSA和BMW合作开发的成果,它采用了全铝材质,并具备缸内直喷技术和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PSA集团内的多款车型上。在参数方面,其最大功率为123kW,最大扭矩达到了245N·m,并与之匹配了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动力输出比较平顺。

 


在日常驾驶中,这台1.6T发动机的涡轮迟滞现象并不明显,而变速箱也更倾向于通过积极升挡来增加平顺性,驾驶起来会感觉动力输出比较线性,只是换挡速度略微偏慢。但如果对动力没有过多需求,只当做家用车使用的话,1.6T发动机用在车身尺寸不算大的云逸C4 AIRCROSS上,是比较充沛的。不过,云逸将油门的初段响应调教的比较慵懒,好像没什么力一样,但当它的转速达到1500-2000转时,整个动力响应表现就比较好了,如果需要压榨更多的动力,只需要深踩油门就好。

 

虽然云逸C4 AIRCROSS是一款两驱城市SUV车型,但它提供了同级车型中为数不多的驾驶模式选择,其中包括砂石、公路、雪地、泥地驾驶模式。而我们此次试驾的路线包含有城市道路、高速路段及盘山公路,从驾驶者的反馈来看,云逸还是具备一定的运动倾向。在方向盘的转向质感和指向性上也比较轻柔、精准,没有太大虚伪,转幅的拿捏也不需要费太大力气。

 

3法系车的拿手好戏

 

得益于雪铁龙拿手的HRS悬架液压回弹缓冲技术,与深厚的底盘调教功底,虽然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的悬挂形式,但整体悬架调教的非常舒适。当行驶在细碎颠簸的路面上时,雪铁龙的“魔术毯“功力就显现出来了,即使车身感受到了颠簸,但乘坐舒适性上并没有太差。而在过较大的坑洼路面时,这种过滤颠簸的能力更是使人眼前一亮,让人佩服。

 

即使是在盘山公路上激烈驾驶,驾乘人员都能明显感受到车辆发生的轻微侧倾,但车身整体的跟随性做的比较好,再加上座椅对身体有着不错的包裹,如果驾驶技术过关,挂上S档,在盘山公路上也能体验到不错的驾驶乐趣。

 


在隔音降噪方面,云逸C4 AIRCROSS的整体表现一般。虽然得益于液压回弹缓冲技术与深厚的底盘调教,在底盘噪音的抑制上,达到了同级车中的较高水平。但在高速行驶时,风噪与胎噪的表现并没有那么令人满意,前后排在车内沟通时如果说话声稍微小点,是听不太清的,而当发动机达到1500转以后,也会有明显的发动机轰鸣声不时的传递到车内,驾乘起来会对车内舒适感有一定减分。


雅斯顿小结

 

那云逸C4 AIRCROSS到底值不值得购买?至少站在年轻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在这个级别中,云逸的吸引力还是挺大的。首先它的售价区间在10.98-15.98万元,相比先期上市的竞品奕泽、XR-V等车型的起售价少则低了近2万,在定价上就更显诚意;其次,在第一眼最关注的的外观造型上与竞品相比,云逸也更可爱更具亲和力,比较容易讨人欢心,特别是对于那些钟爱可爱车型的人而言,云逸C4 AIRCROSS的出现更是正中下怀。


图 | 来源于雅斯顿、网络


 About Astoncar 

爱车,更多一点

雅斯顿 | 以消费者的目光探讨汽车,分享更多原创真实的汽车观点


 Contact us 

gao@astoncar.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