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海南自贸区取消新能源车外资准入限制;法官批准马斯克与SEC和解

2018年10月17日 08:10: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海南自贸区取消新能源车外资准入限制;法官批准马斯克与SEC和解

1、海南自贸区:取消新能源车外资准入限制

10月1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并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这意味着海南自贸试验区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发展新兴经济,包含取消新能源汽车制造外资准入限制等等。

海南省的新能源汽车政策近年来逐渐放宽,为配合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推广,海南省计划逐步停止销售燃油汽车,并于2018年5月16日起实施限牌政策。海南省省长沈晓明曾表示,海南省计划于2030年前实现全岛普及新能源汽车。

按照海南省“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推广目标,到2020年底,海南省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3万辆以上,建设充电桩2.8万个以上。截至2017年底,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1.5万辆,累计建成分散式充电桩2881个。(来源:汽车之家)

点评:想做汽车强国就不能闭关锁国,既然对电动汽车有信心,就不怕和外资品牌放在同一起跑线去比较。充分引入竞争也能尽快帮我们的电动汽车“去伪存真”,让真正有实力的企业获得更好的生存条件。

2、法官批准特斯拉、马斯克与SEC的和解协议

北京时间16日,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法官今日批准了特斯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之前的达成的和解协议。

上个月,SEC向纽约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交起诉书,指控特斯拉CEO马斯克涉嫌欺诈。SEC称,在此前的特斯拉私有化事件中,马斯克发布了“错误的和具有误导性的”声明。

但很快,SEC、特斯拉及其CEO马斯克就达成了和解协议,特斯拉和马斯克同意分别支付2000万美达成和解。此外,马斯克还将卸任特斯拉董事长。(来源:新浪科技)

点评:做公司不是个人英雄主义,再伟大的领导者、创始人也不能想干嘛就干嘛,马斯克有时行为过于乖张,是需要下来冷静冷静,别把世界第一的电动汽车公司毁在自己手里。

3、宝能新能源整车制造项目落户苏州昆山

10月16日,宝能集团与苏州省昆山市人民政府在签署系列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开展新能源汽车、青阳港城市综合体、夏驾河宝能科技园等项目合作,并在汽车电商销售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其中,宝能新能源汽车项目是昆山引进的首个整车项目,包括宝能汽车研究院、宝能汽车生产线、零配件生产基地和汽车产业发展基金等。

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表示,宝能已经制定了“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的发展战略,并把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实施的核心产业。“(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宝能虽然“不差钱”能四处挖人,但关键在于是不是真的能“放权”给挖来的高管们。如果聚集一批汽车人才最后还要听搞房地产的想怎么造车,估计凶多吉少。

4、吉利GE11/北汽奇点iS6/比亚迪EV等新车申报信息曝光(阅读原文)

10月16日,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中曝光了一批全新纯电动汽车车型,其中重磅车型颇多。例如吉利早前曾透露过的轿跑车GE11、借北汽昌河资质的奇点iS6、以及尾标达到“EV600”的比亚迪唐EV等。

此前吉利官方曾主动曝光了内部代号为GE11的全新纯电动汽车部分信息,包括新车将采用正向研发、使用全新的大灯及轮毂造型,配备毫米波雷达等。吉利GE11预计将采用与帝豪EV450相同的动力配置,搭载13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150km/h,续航超过400km。

奇点iS6将由北汽集团旗下,江西昌河汽车有限公司制造生产,尾部标识为“北汽奇点”。动力电池或与比克合作,使用18650三元锂电池,总容量不低于74kWh,其NEDC工况续驶里程为400km,电机功率130kw。

比亚迪唐EV或将有多个续航版本,包括EV500、EV550以及EV600等。另外还将推出全轮驱动版本车型,搭载前后双180kw功率永磁同步电机。电池方面,据悉比亚迪唐EV将会使用比亚迪全新的622配比三元锂电池,进一步提高能量密度。(来源:EV世纪)

点评:预计这三款新车上市后都会成为各自即便中比较受瞩目的车型,也代表着我们电动汽车的新产品继续迈入了一个新阶段。

5、奥迪获北京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近日,奥迪官方宣布正式获得了北京自动驾驶测试资质牌照。具体细节包括奥迪可在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顺义区以及房山区多个公开路段进行自动驾驶测试,通过不同驾驶场景,充分测试自动驾驶功能,以进一步完善奥迪自动驾驶技术。

这是继今年9月14日奥迪取得江苏无锡市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牌照之后,奥迪中国再一次拿到该领域牌照。奥迪中国表示,为进一步提升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奥迪中国将于2019年一季度在无锡增设研发和测试中心,为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技术的现场测试提供支持。(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点评:以中国目前的道路交通环境来说,即便在不同场景下都能完美完成自动驾驶测试,出来依然“不保险”。

6、马斯克将在明年推出特斯拉的定制AI芯片

据报道,特斯拉的车载软件v9已经通过统一的摄像头网络为其神经网络带来了重大改进,该网络可以更加无缝地集成汽车的所有八个摄像头。马斯克表示,此软件更新将性能提升大约4倍。两年前,特斯拉与之前的合作伙伴Mobileye分道扬,后开始开发自己的硬件。

2015年底,马斯克表示,所有特斯拉汽车将在“大约”两年内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特斯拉的增强型自动驾驶仪可能令人印象深刻,但在2018年末,它远非完全自动驾驶。但是随着特斯拉v9软件发布,其新的计算硬件即将推出,特斯拉很快就会准备好开始进一步提升自动驾驶性能。(来源:cnBeta)

点评:感觉马斯克就是在给未来出行“扫雷”的,几乎所有的问题他都提前“尝试”了一遍,也正因为有他做先锋,才有那么多企业会前赴后继的涌入造车领域。

7、保时捷将推出全新纯电动SUV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保时捷将推出纯电SUV车型,该车或将于2022年前正式发布。此外,保时捷财务总监Lutz Meschke表示Boxster和Cayman车型也可能在适合的时候进行电气化。

据悉,保时捷纯电动车型Taycan将于2019年底开始交付,而其所使用的J1平台上将衍生出多款全新电动车型,包括一辆全新SUV、一辆全新跑车以及一辆Targa版本的Taycan。

此外,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未来也将基于J1平台进行生产。外媒在报道中称,这款全新纯电动SUV将不会享有现有车型的名称,包括“CayenneMacan”,新车将使用全新名称来命名。(来源:易车网)

点评:像保时捷这种品牌应该先把产品全面插混化,上来就纯电动SUV,要是没有很丰富的智能配置相佐,仅仅是燃油车变成电动车,估计售价无法引起人们购买的欲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