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全球销量跌16% 斯柯达下款小型SUV肩负怎样的重任?

2018年10月17日 10:19:08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斯柯达自从被大众收购后,几乎跟随者大众的脚步,每每大众推出一款车型,斯柯达必然会推出同样的车型;例如晶锐和POLO,明锐朗逸速派帕萨特无论在各方面表现都称得上“神同步”。但是大众高高在上的品牌影响力导致其价格也高高在上,而斯柯达无疑比大众更具性价比,即便是这样,斯柯达旗下车型销售的数量也与大众相差甚远。

null


9月全球销量跌16%,斯柯达何去何从?

从大众集团最新的销售数据来看,1-9月份斯柯达总共销售了939,100辆,同比增长7.8%;而9月份,斯柯达全球仅销售了94,800辆,与去年112,900辆的成绩相比,同比下滑16%。这是因为,斯柯达9月份在欧洲多个市场呈现了下滑的趋势,英国同比下跌32.7%、法国同比下跌33.8%、意大利同比下跌12.3%。

null


当然这其中不部分原因归咎于:9月1日起,欧洲开始正式实施全球统一轻型汽车测试规程(WLTP),所有车型都必须经过新排放测试WLTP的认证,而斯柯达所在的大众公司更是重灾区。在欧洲和全球市场同比下滑的同时,国内市场给了斯柯达一个好消息,斯柯达前九个月销量依然实现了两位数增幅,累计交付量达250,200辆,同比增长17.7%;9月份斯柯达销售了30,600辆。

null


为此保持中国市场的销量对于斯柯达来说至关重要,众所周知,Kodiaq拉开了斯柯达品牌SUV攻势的序幕,并已取得成效,从海外媒体AutoExpress获悉:明年年底前,斯柯达将推出全新小型SUV;该车基于MQB A0平台打造,将拥有优于T-Roc的空间表现。其原型就是早先在日内瓦亮相的Vision X概念车,而这款小型SUV将基于PQ34老平台打造;动力也将采用大众的1.0T三缸发动机和1.5T发动机;匹配手动变速器或双离合变速器。

SUV贡献一半,下一款车型仍是SUV

为什么斯柯达下一款车型仍是SUV?这是因为斯柯达三款SUV处于增长状态,并且7月销量环比增长38%,8月份环比39.3%,占斯柯达单月销量47%。这也说明,斯柯达在轿车市场上的声音已经越来越弱了。除了被边缘化的明锐旅行车、昕动、晶锐外,能够为销量做贡献的轿车仅有速派、明锐、昕锐三款车型。

null


null


而下一款车型继续推出SUV,并且定位A0级,就是为了完善产品线,至于为什么是A0级,请听提莫婉婉到来:要知道,目前柯迪亚克在同级别中拥有较强的性价比优势,并且还有望引进年轻消费钟爱的柯迪亚克GT;而柯珞克处在紧凑级细分市场为市场竞争的主要,14-18万的区间不仅有大量的合资SUV,而有性价比超高的自主品牌SUV,而柯珞克本就是夹缝中求生存;至于入门级SUV柯米克,因为PQ34平台的身份,让其尤为受欢迎,或许这也是斯柯达为什么要推出更为入门SUV的问题所在。

【写在最后】

斯柯达自2007年入华以来,仅用了短短三年,就让中国市场成长为它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这源于斯柯达SUV战略,计划在中国推出多款SUV,并成为斯柯达在全球提供SUV车型最多的市场。而随着柯迪亚克GT和入门级A0级SUV的到来,斯柯达SUV产品矩阵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斯柯达的市场竞争力也会进一步增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