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这台福特领界真的是江铃驭胜S330换标吗?

2018年10月17日 10:52:09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null


null


上面这台车叫Territory,这或许是一个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非常陌生的名字。在2004年,福特澳大利亚公司在福特EA169平台上打造了福特Territory


前置后驱的EA169平台主打运动与高性能,福特Territory自然也拥有了高性能的特性。所以,才会出现第一张动图中,那台高达900马力的改装版Territory。

null


在2004年正式上市之后,福特Territory就拿到了澳洲年度车奖,成为了首款获得该奖项的SUV车型。从2004年-2016年,Territory共经历了5次换代。

null


10月16日,江铃福特Territory正式亮相,并且有了自己的中文名字——领界,该车定位于紧凑型SUV。

null

而事实上,这台领界和海外版的Territory除了名字和品牌一样以外,真的就没什么关系了。

null


如果真说血缘,这台诞生于江铃福特的领界和自家江铃的兄弟——江铃驭胜S330却有着浓郁的血缘关系。

因为这款福特领界就是由江铃与福特联合打造的,并且使用了江铃驭胜S330的“部分设定”。

今天就跟随大宝来看看一下这台刚刚“出炉”的福特领界吧。


null



null


和江铃福特之前的车型一样,领界同样走了硬派的外观风格,全新设计的前脸造型并没有选择福特家族式设计,上扬的大灯组与简洁的前保险杠设计十分耐看。

null


实拍车型大灯组采用了全LED光源,但是内部LED矩阵造型比较简单,这也导致了领界就像是装了一套无透镜的卤素灯组。

null


null


前杠两侧的进气口配备了LED日行灯,并且集成了转向灯。前杠下方的采用了黑色塑料装饰,并且配备了银色护板,凸显了其硬派气质。

null


null


到了车身侧面,领界与驭胜S330的血缘关系变得显而易见,悬浮式车顶与简单的线条显得十分干练但又不单调,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0/1936/1674mm,轴距为2716mm。

null


多辐式的铝合金轮圈稍显平淡,轮胎采用了邓禄普的SP SPORT 01V,尺寸为235/50 R18。

null


车尾部分同样沿用了驭胜S330的设计,中间的镀铬装饰条有着很好的辨识度,上方的Territory英文字样表明了这台车的身份,但这样的设计不免让人觉得少了点新鲜感。

此外,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实际为装饰品,真正的排气采用了隐藏式布局。

null


进到车内,领界的中控台采用了多线条设计,实拍车型还搭配了木纹、皮质与黑色玻璃材质的内饰板,并且配备了一块10.1英寸的中控屏幕。

null


此外,新车还会搭载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带有4G LTE无线热点功能的“福特派互联”。

null


仪表盘采用了一块10.25英寸的LCD彩色显示屏,拥有三种显示模式,并可同步显示中控屏上的导航信息。

null


新车依然沿用了驭胜S330的座椅配置,座椅填充比较舒适,包裹性也不错。

除此之外,领界在内饰其它部分也基本沿用了驭胜S330的设计,只是在细节部分做了修改。

null


至于大家最重视的动力部分,领界搭载了一台EcoBoost145 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5千瓦,峰值扭矩22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

null


根据工信部的公示信息,领界搭载的这台发动机代号为JX4G15C5L,而驭胜S330的发动机根据手动挡与自动挡的不同,分别为JX4G15A5LJX4G15B5L

null



那么看到这里,可能有的小伙伴已经准备开喷了吧。


null



但怎么感觉福特是在坑自己?

大宝了解到,驭胜S330的发动机是由江铃与奥地利AVL合作的开发的,其之匹配的代号为6F35的CVT变速箱则是来自福特。

null


根据福特的官方的说法,领界的动力与悬架已经福特澳大利亚及中国的研发中心依照福特全球标准测试验证经并精准调校


虽然本质上二者采用的仍然是同系列发动机,但在福特的调校加成下,其表现不用太过于担心。

null


或许是为了区分定位,好让领界可以跻身翼搏翼虎之间的市场,福特选择了使用驭胜S330的“部分设定”

null


大宝觉得,福特目前急需解决中国市场全线遇冷的尴尬,江铃福特也希望进一步丰富自己的SUV产品线,才是推出福特领界这款车的主要原因。

null

毕竟这种用“新”名字套在老车型上的做法,是一条低成本且非常便捷的“快速路”,还能让产品保证足够的“新鲜感”。


自主品牌选择基于国外成熟产品打造新车的例子数不胜数,但国外品牌选择“基于”一款自主品牌车型用这种类似于“换标”的方式打造新车的案例可是凤毛菱角。


null



领界最终的市场表现到底如何,最重要的决定因素还是其本身的产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