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刘智丰入职长城汽车;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10月17日 11:26: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刘智丰入职长城汽车

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原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已正式加入长城汽车,具体职务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加盟长城汽车后,刘智丰将分管哈弗旗下H系列以及F系列的市场、营销及公关等工作,并向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瑞峰汇报。

长城汽车专项副总裁 刘智丰

各方言论

行车视线

在哈弗全新F系列首款车型F5上市后,长城也计划着另一款车型F7的上市,刘智丰加盟长城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梳理哈弗品牌的产品线,以防出现同门竞争的局面。

道哥说车

说到底,企业的发展拼到最后还是人才的竞争。随着长城全新的四位营销大将一齐聚首,也给正在经历“阵痛”急需转型,寻求变革升级的长城汽车带来新希望。

新华网

在刘智丰负责的两大产品序列中,哈弗H系相对成熟,有着坚实的用户基础。而F系则瞄准年轻消费市场,在9月底推出了首款车型——哈弗F5。此外,哈弗F7的上市活动也在紧密安排中。如何在稳固基础的前提下,扩大H系的领先优势,以及避免与F系产品发生重叠的现象,或是刘智丰将要面对的问题。

AutoKol 点评

今年长城汽车的人事变动可谓分外频繁,继文飞、宁述勇和柳燕等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加盟后,又迎来了刘智丰的加盟。刘智丰入行已有20余年,先后服务过吉普、奔驰现代等知名车企,可以说是圈内的老将了,有着丰富的汽车营销经验。有着他的加入对长城汽车来说无疑是如虎添翼。

刘智丰负责的哈弗品牌是长城汽车当家花旦,销量成绩非常优异。从9月份销量数据来看,哈弗品牌车型销量达61,610辆,环比增长44%。其中,哈弗H6销售35,499辆,累计64个月居于中国SUV销量排行榜首位。H2、H7、H9、M6等主力车型的环比增速也均达30%以上,其中H2环比增长翻了一番。

可以说很强势了,而相对于较为成熟的H系列,F系列作为哈弗品牌旗下主打年轻市场的“后辈”,可能需要刘智丰更加费心一些,当然刘智丰需要在做好F品牌的营销业绩的同时,也继续扩大H系列优势,稳固其“SUV领导者”的地位。

蔚来已交付3,368辆

10月15日,蔚来(NYSE: NIO)宣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蔚来已累计交付3,368辆高性能电动7座SUV ES8,其中2018年第三季度交付量为3,268辆。此外,蔚来2018年9月单月交付量为1,766辆,较前月增长约58%。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ES8月交付量由7月的381辆增长至9月的1,766辆,我们的产能稳步增长。蔚来作为中国高端电动汽车品牌,得到了用户的初步认可。”

AutoKol 点评

蔚来的交付之说,就像老贾的下周回国一样,一直都让人看不到“实际行动”。如今,蔚来终于拿出了实际的数据,告诉大家ES8交付的进度,不得不说这个进步是喜人的。不过蔚来依然面临巨大的产能压力,到年底的时候是否能达成万辆的交付目标还是未知数,而且李斌和何小鹏之间的对赌言犹在耳,这场赌约最终的赢家是谁,且拭目以待。

斯柯达1-9月全球销量近94万辆

10月15日,《汽车内参》从斯柯达汽车官方获悉,该品牌今年1-9月全球交付新车939,100辆,同比增长7.8%,其中,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250,2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7.7%。具体产品表现上,斯柯达明锐仍是品牌最畅销车型,此外SUV车型柯迪亚克柯珞克的热销为品牌的持续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其中柯迪亚克前9个月同比增幅达78.6%。

AutoKol 点评

2017年,斯柯达在全球的销量达到了120万辆,可以说市场表现非常好。今年,前9个月斯柯达就已经取得了近94万辆成绩,照此状态发展,年底十分有望突破去年120万辆记录,再创佳绩。另外,根据斯柯达的战略布局来看,为强化旗下产品阵容,斯柯达预计在2020年前推出19款新车,且后续还有可能会拓展产线,随着产品阵容不断强大,未来斯柯达或将交出更为亮眼的答卷。

奔驰将推GLE插电式混动版

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戴姆勒将于明年下半年发布奔驰GLE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该款SUV将是首个纯电续航里程能达到100km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据悉,戴姆勒将为旗下每款汽车都配备电气化系统,最低为48伏轻混系统,以达到日益严苛的减排目标。此外,戴姆勒将在未来会在每一条内燃机汽车产品线中都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从小型的A级车到豪华旗舰S系列车都是如此。

AutoKol 点评

虽然如今不少车企都在积极推出纯电动车,但在笔者看来,插电混动车型依然会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毕竟现在纯电车技术还不成熟,从燃油车走纯电动车,中间还需有个过渡,插电混动车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而且其稳定性也要比纯电动车更高。奔驰此举,不仅是为了能满足日益严苛的减排目标,也是为顺应整个市场趋势。而且,相比急功近利的推出纯电动车,奔驰先走插电混动之路,显然更稳妥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