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用车强者在乘用车领域“吃瘪”,福田乘用车为何会这么惨淡?

2018年10月17日 12:21:08
分享到: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不管是销量、口碑还是地位,在商用车领域都是霸主级别的,就在2017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福田汽车以1125.78亿排行第34名,位居商用车行业第1,已经连续13年领跑国内市场。与其他品牌一样,福田汽车同样涉足乘用车领域,并且推出了多款车型。但是,福田在乘用车市场领域的表现却遭到当头棒喝,销量惨淡。

月销不过千余辆,整体疲软表现惨淡

福田乘用车在2017年的整体销量也不过才2.76万辆,这样的销量成绩在表现亮眼的一线自主品牌的衬托之下显得更为惨淡。即使进入了2018年,福田乘用车的销量也没见得好转,就拿刚刚过去的8月份来说,也只不过是区区1112辆销量。

同时,福田乘用车旗下的整体车型都很疲软。销量最多的蒙派克E在八月份也不过500辆的销量,此前被福田汽车寄予厚望的萨瓦纳销量更是跌到谷底,在八月份的销量还不到百辆。可以说,福田乘用车的市场表现毫无亮点,没有一个车型可以实现突破。

市场营销欠缺,定价失误销路难开

在SUV市场大潮中,有非常多的汽车品牌开始尝试SUV汽车产品,包括上汽大通,新兴的汽车品牌比速汽车等等。作为在商用车市场领域的老大,福田汽车自然也是想在SUV市场分一杯羹进而在乘用车市场更进一步。但是福田汽车在推出新车型之前并未在市场营销上充分下功夫,所以对于伽途GT、萨瓦纳等车型,消费者并不是很了解。在MPV领域,福田汽车也是犯了一样的错。

除却市场营销不足之外,福田乘用车对于自身产品的定价也存在一定的失误。现在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不乏性价比出色的车型,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售价不超10万的自主品牌优秀车型比比皆是。以福田汽车的萨瓦纳为例,定价范围为13.53-36.00万元,即便定位在中型车,但是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一没有品牌积淀,二存在认可鸿沟,自然不会买账。

放下商用车老大架子,立足车型产品本身

也许是福田汽车在商用车领域的优异表现,导致福田汽车在乘用车领域这个市场表现得有些太过于自信,推出的产品也并不是市场所急需的,或者在市场上早有更好的产品。这样在乘用车领域自然要“吃瘪”。

福田汽车更应该放下自己商用车领头羊的架子,潜心研究中国乘用车现在的市场环境,在SUV或MPV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大背景下,推出有自己独到见解和真正满足消费者所需的车型产品。

结束语:能造好商用车就一定能造好乘用车么?相信福田汽车现在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打铁还需自身硬。特别是现在的中国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改变和消费行为的升级,意味着对于厂商而言,想要有销量,旗下车型产品一定要足够能打动消费者。福田汽车乘用车之路,还有许多功课要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