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甲子印记:从自行车到摩托车,看“中国制造”60年风云!

2018年10月17日 12:52:23
分享到:

原标题:甲子印记:从自行车到摩托车,看“中国制造”60年风云!

一股细流奔涌,汇成汪洋大海

一缕清风吹拂,唤醒万紫千红

一道辙印蔓延,勾出恢弘画卷

悠悠中华,千年古都,因文明而不朽,因变革而弥新。百年五羊,筑梦前行,因责任而坚韧,因拼搏而伟大。

创业(1958)

1958年是五羊自行车起步的原点,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五羊也已走过60载春秋。60年峥嵘岁月,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成就铸造丰碑、用辉煌沉淀历史;实现了多化整车制造的华丽转身。


奇!

五羊传奇(1959-2018)

时光荏苒数六十载,

流去的是光阴,留下的是骄傲!

让我们沿着时光之河,溯游而上,

追寻五羊的足迹,感受波澜壮阔的60载荣光!

   五羊品牌传奇

始于1959、源于1960

 1959年;广州城徽——五羊石雕,在广州越秀公园西侧木壳岗上傲然伫立,从此成为华南第一城无数荣耀与骄傲的见证者。真正的品牌,是一个地方的标记,一个地方的骄傲。说起五羊,不只是广州的城徽,更是广州制造业的骄傲,中国制造业的大品牌。中国制造业新星——广州自行车厂成立,开启一段跌宕起伏的中国品牌传奇!


1959

1959年,广州自行车厂成立。

1970年,广州自行车厂年产量达30万辆!

1974年,广州自行车总厂成立。

1979年,广州市自行车工业公司成立。

1982年,五羊牌自行车年产销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

那个时候,拥有一辆五羊自行车就是一个梦想,在万元户的年代,一辆五羊自行车就上千元,一辆五羊自行车带来的荣耀,比现在的劳斯莱斯还耀眼!

1987

1987年,第一辆五羊摩托车试制成功,拉开五羊摩托车发展序幕。 

1988年,广州市自行车工业公司、广州摩托车厂、华南摩托车发动机纳入广州摩托车公司。 

1989年,五羊自行车集团公司位列中国500强最大工业企业第279位,中日合资五羊-本田摩托(广州)有限公司成立;组建广州摩托车集团公司,分设为广州摩托集团配件厂和广州摩托集团灵达机械厂。 

1992年,1992年-1994年,连续三年,五羊牌自行车被评为全国畅销商品金桥奖。 

1994年,广州摩托集团公司五羊摩托分公司成立。 

1998年,广州摩托车集团公司五羊摩托车分公司成立。 

2004年,广州五羊摩托有限公司成立。

      六十年品牌沉淀,上个世纪能成为这个品牌的员工和用户都是那么的骄傲。真正的品牌,应该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五羊自行车,是一代人的梦想;五羊摩托车,是一代人的身份象征。

2004

2004年,在保留国有股份的基础上引入民营资本成功实现改制,成为一家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企业。广州摩托集团配件厂和广州摩托集团灵达机械厂合并更名为广州君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2008

2008年,广州五羊摩托车有限公司成立的同时,开始涉足电动车行业,在广州设立电动车生产基地。

2012

2012年,在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生产板块——无锡,设立五羊电动车无锡生产基地。

2013

2013年,在电动车北方重地——天津,成立五羊电动车天津生产基地

2014年,在全国最重要的电动三轮板块——徐州,成立五羊电动车徐州生产基地


2016

2016年,在电动篷车生产重地——山东,成立五羊电动车山东生产基地


2018

2018年9月,广州五羊无锡新区新工厂成立;成为五大平台改革调整的重要支撑。


从1959年的自行车,到1987年的摩托车,1998年,第一辆电动车出现,此后便以摧枯拉朽之势,迅猛发展,到2003年到达第一个顶峰 。再到2004年在广州成立第一个电动车生产基地,开始五羊的电动车时代!,经过八年的沉淀,五羊挥师北上,先后在无锡板块(豪华款),天津板块(简易款),山东板块(篷车),徐州板块(三轮),河南板块(三轮)等地建立生产基地,产品涵盖电动车所有体系,形成全方位的宏大布局,致力于立足中国,进击世界!回看五羊发展史,就是一个品牌波澜壮阔,恢弘澎湃的成长史!

2020

五羊顺势而为,广州五羊摩托集团董事长梁君先生正式提出“走集团化道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自此,整合资源、纵横捭阖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全面推动集团化2.0新格局,向着五羊集团的高质量发展重整行装、再启新程!

历史浩浩荡荡,当世界进入新时代,

五羊集团也进入了电动车的新时代

从华南到华北,从中国到全世界,

从两轮,到三轮,再到四轮……

五羊初心未变,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止,

59载荣光“羊”帆再起航,继续谱写华美乐章!

砥砺前行一甲子,凌云壮志再腾飞。

向60年来书写五羊历史的

奋斗者  见证者

关注者  支持者

致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