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九月汽车轿车销量出炉!朗逸再夺冠,轩逸或将反超!

2018年10月17日 14:54:53
分享到:
来源:知料汽车

每逢九月十月,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想起坊间流传的一句话:“买车就选金九银十”。虽然已经进入了汽车的销售旺季,且各大车企纷纷推出新车并加大车型优惠幅度以刺激消费,但通过统计出来的数据看,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反而有点提前进入冷冬的感觉。

九月轿车销量,朗逸轩逸夺得冠亚军

九月轿车销量TOP 10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九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其中SUV和MPV领域和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而轿车市场整体销量均呈一定幅度上涨。今天就针对轿车市场来说说,相较于热门的SUV市场来说,轿车的销量状况是如何的呢?

新朗逸九月份销量高达4.45万辆,比排在第二的日产轩逸高出0.2万辆,这两台车的销量差距非常小,可见竞争非常激烈。包括销量3.23万辆的第三名丰田卡罗拉,这三款车长期霸占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前几名绝非偶然,卡罗拉好开耐用,还有一定的运动感;轩逸的优势在于大空间和舒适性,而朗逸表现相对均衡,有很好的行驶质感。新一代朗逸PLUS的推出绝对是新朗逸夺冠最大的功臣,而轩逸也已开始迈步新能源领域,随着轩逸纯电动车型的上市,销量增长的空间也会增大。

大众前十占四,新车低迷致销量下滑

在国内素有“中国的大众”一说,也能看出大众在国内市场有着良好的口碑。在九月份的轿车销量前十榜单中,大众品牌就有四款车型上榜,除了榜首的新朗逸,还有位列四、五名的捷达速腾,而迈腾则从八月份的第九名升至第八。

九月份大众品牌在国内市场的仅售出27.78万台车,相比去年同期减少11%。大众官方给出的解释是“贸易摩擦导致国内消费者买车持观望态度”,反观同为合资品牌的丰田销量不降反增,这个理由也显得有些苍白无力。目前大众旗下多款主流车型均已实现国产,陆续推出的新车产品力一般且价格偏高或是导致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轩逸取代朗逸,政策来临+完成换代

九月份日产品牌在国内市场的总销量为14.1万辆,和去年同期相比微跌0.8%,轩逸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3%。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轩逸将取代朗逸成为轿车“一哥”,当然,仅凭轩逸纯电动车型上市这一点还不足以服众,下面这两点将成为决定性因素。

其一,日产轩逸在今年九月份刚刚完成更新换代,新款轩逸主要在配置方面进行升级,如盲区监测和智联系统等实用配置,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其二,自2019年1月1日起,部分地区将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国五排放标准车型将不能上牌,消费者也不得不面临重新买车的难题,而2019款轩逸达到了国六排放标准,拥有舒适、空间大等口碑的轩逸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金九”销量遇冷,造成这样的局面势必有多方面的原因,包括油价持续上涨等原因。朗逸和新朗逸同堂销售勉强保住了冠军宝座,轩逸则凭一己之力逆流而上,仅与朗逸相差2000台,再加上纯电动车型上市、性价比提升和达到国六排放标准这三点,相信轩逸重返销量冠军也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