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上生长!奥迪即将复活的“霍希”究竟是何方神圣?

2018年10月17日 15:08:19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近日,一则关于豪车界的传闻让这个已经固定了几十年的豪华车或者说超豪华车阵营掀起了巨大波澜,“始作俑者”就是豪车三剑客之一的奥迪

奥迪宣布将在现款奥迪A8中期改款的时候将“霍希”之魂附加在这款旗舰轿车身上,那么“霍希”是谁?它难道有高于奥迪的地位?

(现款奥迪A8)

说到“霍希”这个品牌可能绝大多数中国人都不太了解,甚至就算是普通车迷可能都没听说过。

但大家都知道奥迪四环的来历吧?它并不是空穴来风单单为了造型需要而形成的四环,它的四环分别对应了一个汽车品牌,见证了那个近百年前的辉煌的汽车工业,这四环分别代表的就是霍希、奥迪、漫游者、DKW。

其中奥迪与霍希的关系却有极为错综复杂,可以说在汽车界都是史无前例。奥迪与霍希两个品牌的创始人都是“奥古斯特·霍希”。1899年,奥古斯特·霍希在科隆创立了“霍希”品牌,并以“只制造强劲的高质量汽车”为公司SLOGEN,在随后的的岁月里一直践行这个汽车制造理念

但在后来的1909年,奥古斯特·霍希与董事会、监事会之间产生巨大分歧,一气之下离开了霍希公司,并在同年决定重新创建一个公司,这个公司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Audi”,而“Audi”其实就是“Horch”的拉丁译文(在德语中的意思就是听),奥迪成立后主要制造豪华类轿车,依然在各种汽车比赛中荣获殊荣无数。

虽然奥古斯特·霍希离开了霍希公司,但霍希却依然坚持着制造豪华汽车,一战后,霍希便于专门生产飞机引擎的Argus-Werke合并,组建了Horch-Werke(霍希-韦尔克)公司,1926年,在阿诺德·佐勒以及保罗·戴姆勒两位首席设计师手下,制造出来Horch 8汽车,搭载德国第一台8缸汽车的Horch 8凭借着强大的发动机功能、可靠的性能和精巧的车身外形引起关注,为竞争对手树立了标准。从此Horch 8就成为汽车制造业中优雅、豪华以及最高标准的代名词。

不仅如此,1931年秋天,霍希—韦尔克在巴黎汽车展上展示了一款外形被漆成耀眼的黄色、带有棕色软顶棚、用绿色皮革作内饰、配有12缸发动机的运动敞蓬跑车--Horch 670。从1932年到1934年,这款豪华的Horch 670汽车只售出了80辆。尽管市场对豪华汽车的需求开始下降,Horch汽车仍占据了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其销量比竞争对手之和还多三分之一:例如在1932年,Horch汽车在德国销售773辆豪华汽车,并出口大约300辆,什么奔驰宝马在这个时代都只是衬托Horch辉煌的绿叶罢了,豪华汽车界的NO.1绝对非霍希莫属。

在19世纪20年代,摆脱了汽车制造初级浪潮又面临经济危机的德国汽车市场开始走下坡路,抱团取暖成为维系公司运转的最佳途径,于是1932年,霍希、奥迪、DKW、漫游者四家公司合并成汽车联盟,并采用四环徽标沿用至今。而这四家公司所肩负的制造责任也不尽相同,霍希主要负责生产超豪华车型,奥迪负责生产豪华车型,DKW和漫游者分别生产摩托车和小型车,几乎涵盖了德国汽车工业能够提供的所有乘用车领域。

但好景不长,随后而来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品牌转型等巨大变动让这个曾经风光无两的汽车品牌在1958年宣告停用,而四环中的另外两位DKW和漫游者也在漫长的岁月里渐渐的消失在人们视野中,仅存奥迪一只独苗肩负着汽车联盟四环标的重任。

(Horch Spezial Roadster 855)

时过境迁,历经几十年磨难的奥迪在站稳了豪华车市场后,终于开始向上发展并复活曾经的四环伙伴——Hroch。不过现在的大众集团已有宾利这个超豪华汽车品牌,霍希的复活注定不会成为一个单独的汽车品牌,而是将会向现今迈巴赫于奔驰一样,附加在旗舰车型身上,成为奥迪A8的一款车型,预计奥迪A8 Hroch版将会在2到3年内正式上市。

(梅赛德斯 奔驰迈巴赫 S 680)

但奥迪A8 Hroch版在中国还会面临一个问题,霍希品牌虽然在几十年前极为辉煌,在欧洲极具影响力,但在大陆彼岸的中国,别说影响力,就算是知名度都几乎为零,要让消费者认识霍希品牌并认同霍希的地位将成为奥迪A8 Horch最大难题,只有这个难题攻破了,消费者才会为其埋单。

不得不说,在这个汽车面临重大变革的时代,每个车企都期望深耕自己当下的市场并向上生长,以获得更高的市场地位,奥迪此举无可厚非,让我们一起期待奥迪A8 Horch的盛装亮相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