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厉害了海南!取消新能源车外资准入限制

2018年10月17日 15:18:16
分享到:

摘要:随着特斯拉在上海独资建厂的推进,以及宝马扩大在华晨宝马中持股比例,国内汽车行业的开放步伐越来越大,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将随着这种开放进入快车道。

海南的汽车产业或将迎来高速发展期。10月1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海南自贸试验区)并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简称《方案》),这意味着海南自贸试验区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发展新兴经济,包含取消新能源汽车制造外资准入限制等等。

『文件部分截图』

除了汽车领域,《方案》还提到了取消蔬菜新品种选育和种子生产外资股比限制等五大取消;以及允许外商投资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放宽人身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至51%等五大允许。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根据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需要,及时向海南省下放相关管理权限,同时加强指导和服务。

随着特斯拉在上海独资建厂的推进,以及宝马扩大在华晨宝马中持股比例,国内汽车行业的开放步伐越来越大,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将随着这种开放进入快车道。海南省的新能源汽车政策近年来逐渐放宽,为配合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推广,海南省计划逐步停止销售燃油汽车,并于2018年5月16日起实施限牌政策。海南省省长沈晓明曾表示,海南省计划于2030年前实现全岛普及新能源汽车。

7月26日,工信部与海南省政府在海口签署合作协议,工信部将支持海南清洁汽车全域推广应用及相关产业发展,建设“国家级新能源汽车全域应用示范区”,积极引导新能源汽车用于出租汽车和小微型汽车租赁服务,确保到2019年年底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达到80%。

按照海南省“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推广目标,到2020年底,海南省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3万辆以上,建设充电桩2.8万个以上。截至2017年底,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1.5万辆,累计建成分散式充电桩2881个。

来源:汽车之家

精彩回顾

胡润百富榜:吉利李书福登顶 李斌、小鹏在列 贾跃亭财富翻倍!

庞大集团危机爆发!庞庆华股份被冻结,现金流问题一触即发

9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量比亚迪夺冠!动力电池宁德时代独居鳌头!

车和家归来?“理想智造”续航超700公里!但不可忽略的是?

斥资10亿!传特斯拉获得上海建厂用地!

声明:尊重原创、保护原创是起点电动网一贯坚持的原则。本公众号基于分享目的的转载,都会在文末清楚注明出处。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或原公众号所有,如涉及到侵权请及时告知,我们将予以核实删除。

温馨提示

2018 APEC起点新能源年会暨第四届起点金鼎奖颁奖典礼(同期2018中国新能源企业家俱乐部年会)将于12月5日-7日深圳维纳斯皇家酒店(宝安沙井麒麟店)三楼维纳斯厅举办,敬请关注!

大会报名: 
缪先生:13798293650
大会赞助: 
杨先生:18922757775

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立刻报名参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