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能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昆山!总投资超千亿、产能逾230万辆

2018年10月17日 15:18:34
分享到:

摘要:宝能将扎实推进“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在苏州落地生根,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10月16日,昆山市政府与宝能集团签署系列投资合作协议,新能源汽车等六大项目落户昆山。

合作项目

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旭东及昆山市领导陈丽艳、沈一平、金健宏、李晖;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宝能城发集团董事长邹明武,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宝能汽车董事长陈琳,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宝能文旅集团董事长王茂亮,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李峰,宝能物流集团总裁吴浩风出席签约仪式。

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在致辞时对项目签约表示,昆山市与宝能集团携手合作,全力布局新能源汽车、科创载体、城市综合体、医养和文旅等项目,对构建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促进发展动能转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宝能在江苏的发展,苏州市委、市政府积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全力服务好宝能在昆山的系列投资项目,增强推进合力,落实好重点项目协调会办制度;提升服务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扬“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好重点项目推进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强化要素保障,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依法依规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在土地、资金等方面的需求,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推动项目尽早落地见效。

姚振华在致辞时表示,江苏是改革开放的热土,苏州是开放创新的先行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昆山是全国百强县之首,这里的营商环境优越、广大干部务实拼搏。

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高端制造、科技创新、民生消费、健康医养等领域,是宝能与昆山共同规划合作蓝图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发展,力求每个项目都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

宝能将扎实推进“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在苏州落地生根,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根据昆山与宝能集团签署的系列投资合作协议,将在以下领域进行合作:

  • 宝能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昆山;

    建设252米的汽车大厦,导入宝能各板块区域总部及相关配套,打造多业态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夏驾河宝能科技园项目,将结合宝能科技园运营经验,打造以园区为载体、金融为纽带、产学研一体化的科技产业园;综合医养项目,在海峡两岸(昆山)商贸示范区打造保险服务、医疗健康、科技产业有机融合的产业生态系统;

    周庄文旅项目,打造文创科技园、大健康、文化体育、观光旅游等业态。

    花桥经济开发区、宝能汽车和车好多集团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在汽车电商销售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其中,宝能新能源汽车项目是昆山引进的首个整车项目,包括宝能汽车研究院、宝能汽车生产线、零配件生产基地和汽车产业发展基金等项目,是对昆山IT及相关制造业产业链的关键补充和重要提升,必将有力促进产业加速发展。

    宝能新能源

    宝能集团始创于1992年,总部位于深圳,历经26年稳健经营和高效发展,现已发展成为涵盖现代物流、高端制造、民生服务等核心板块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宝能近年来动作频繁。

    按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的设想,宝能汽车要在10-15年时间打造一个“具备强大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汽车集团”。

    • 2017年3月,宝能汽车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是宝能集团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布局。

      2017年12月,宝能集团以66.3亿元收购观致汽车51%的股权。并计划每年投资100亿元,持续5年。收购完成后,宝能集团持股51%,奇瑞汽车持股25%,Quantum(2007)LLC持股24%。拥有了汽车生产资质。

      2017年10月-2018年3月,宝能集团相继在杭州市、昆明市、广州市和陕西西咸新区,建设了4个新能源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总投资额近千亿元。

      今年3月,宝能陕西西咸新区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400亿元,规划产能100万辆(其中一期5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项目,整车和零部件制造产值将超千亿元。

      今年8月初,宝能集团成立宝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又出资1亿元人民币,在广州成立宝能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

      今年8月16日,宝能汽车与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在电动车系统技术、自动驾驶、车联网等领域开展合作。

      从目前公开消息来看,宝能落户杭州市、昆明市、广州市和陕西西咸新区四地的新能源工厂前期规划年产能已超过230万辆,这其中尚不包括观致常熟工厂30万辆的燃油车产能。

      据不完全统计,宝能集团为造车计划投资早已超千亿。

      由此可见,宝能系姚振华对于产业的选择已经明了,早已深入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他在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的资本整合也未停止。

      总结

      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项目,其产业链企业发展正热,增值空间可期,因此得到了许多资本的青睐,其中尤以地产商为主。比如恒大、万通地产、美都能源、兆新股份、华夏幸福、碧桂园等都已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了。

      但是对于这些企业而言,转型多元化还将面临不小的挑战,因为整车制造是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回报时间长的产业。

      精彩回顾

      胡润百富榜:吉利李书福登顶 李斌、小鹏在列 贾跃亭财富翻倍!

      庞大集团危机爆发!庞庆华股份被冻结,现金流问题一触即发

      9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量比亚迪夺冠!动力电池宁德时代独居鳌头!

      车和家归来?“理想智造”续航超700公里!但不可忽略的是?

      斥资10亿!传特斯拉获得上海建厂用地!

      声明:起点电动网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温馨提示

      2018 APEC起点新能源年会暨第四届起点金鼎奖颁奖典礼(同期2018中国新能源企业家俱乐部年会)将于12月5日-7日深圳维纳斯皇家酒店(宝安沙井麒麟店)三楼维纳斯厅举办,敬请关注!

      大会报名: 
      缪先生:13798293650
      大会赞助: 
      杨先生:18922757775

      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立刻报名参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