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量密度达225 Wh/Kg,中兴高能一期项目将投产

2018年10月17日 15:18:41
分享到:

摘要:中兴高能电池产品兼具了高安全性和高能量密度的特点,预计批量投放后将得到市场青睐。

在补贴政策扶持下,近年来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得到显著提升,高能量密度电池成为发展趋势,然而,在电池能量密度提升的同时,电池安全却未得到应有的重视,从而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中兴高能电池产品兼具了高安全性和高能量密度的特点,预计批量投放后将得到市场青睐。

中兴高能是中兴通讯旗下新能源板块控股公司,专注于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

10月26日,中兴高能将举行一期项目投产仪式。据悉,中兴高能动力电池项目分三期建设,整体占地 600 亩,总规划产能 8GWh。其中,一期已投产 1GWh,同时拥有测试中心、实验室及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具备年产1GWh方形铝壳NCM锂电池的生产能力。

二期项目占地 252 亩,计划 2019 年初建设,规划产能 4GWh,建成投产后预计可满足 12 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电量需求;

三期项目占地 300 亩,规划产能 3GWh。计划于2020年建设完成。

中兴高能目前主要产品为:

NCM 51Ah 方形铝壳VDA电芯与模组、NCM 75Ah、87Ah 方形铝壳VDA电芯与模组,单体电芯能量密度分别达到215Wh/kg 、225Wh/kg 和250Wh/kg,电池平均寿命可满足10年以上使用要求,产品均已通过GB/T检测认证。可广泛应用于PHEV、BEV乘用车。 

据了解,中兴高能产品拥有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和长循环寿命三大核心优势。在设计安全、结构件、仿真模拟和提升生产管控等方面来提高电池安全性,电池正极通过陶瓷涂覆,有效避免了激光切毛刺造成的内部短路,采用高端陶瓷涂覆隔膜,防止了锂枝晶刺穿隔膜,降低热收缩率。在材料提升、设计优化、较薄基材使用、热仿真分析等方面提升能量密度;在减小活性锂的损失、降低材料破碎、材料表面包覆等方面提升循环寿命。

在电池能量密度提升方面中兴高能规划通过采取高镍体系和轻量化设计,在2019年量产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250Wh/kg、系统能量密度达180Wh/kg,满足500公里续航要求;在2020年单体能量密度达到300Wh/kg、系统能量密度达到220Wh/kg,满足600公里的续航要求。

在智能制造方面,公司自主开发了智能制造信息平台ESF,ESF是公司智能制造、运营决策的大脑,通过对电池生产过程中的人、机、料、法、环、能、测七维度的数据进行采集,实现生产过程中实时数据监控、智能分析、一体化调度和闭环控制,不仅可以保障产品的质量和一致性,还同时具备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溯源管理。

在专利技术方面,围绕电芯研发、结构设计、工艺优化、设备开发等核心竞争力领域,中兴高能布局了相应专利已达百余件。同时在下一代更高比能量三电池、全固态电池等已经有相应的技术储备。                                                

基于多项核心技术,中兴高能落户“车城”武汉,建设高度数字化、智能化的电池研发生产基地,力求打造中国制造2025企业范本,使企业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动力电池制造商。

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精彩回顾

胡润百富榜:吉利李书福登顶 李斌、小鹏在列 贾跃亭财富翻倍!

庞大集团危机爆发!庞庆华股份被冻结,现金流问题一触即发

9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量比亚迪夺冠!动力电池宁德时代独居鳌头!

车和家归来?“理想智造”续航超700公里!但不可忽略的是?

斥资10亿!传特斯拉获得上海建厂用地!

声明:尊重原创、保护原创是起点电动网一贯坚持的原则。本公众号基于分享目的的转载,都会在文末清楚注明出处。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或原公众号所有,如涉及到侵权请及时告知,我们将予以核实删除。

温馨提示

2018 APEC起点新能源年会暨第四届起点金鼎奖颁奖典礼(同期2018中国新能源企业家俱乐部年会)将于12月5日-7日深圳维纳斯皇家酒店(宝安沙井麒麟店)三楼维纳斯厅举办,敬请关注!

大会报名: 
缪先生:13798293650
大会赞助: 
杨先生:18922757775

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立刻报名参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