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阿尔法·罗密欧真的全系6.5折,你会放弃BBA买它吗?

2018年10月17日 16:11:20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这两天,一张广东某经销商发布的阿尔法·罗密欧全系6.5折的优惠列表引爆网络,降价后,原价31.98万起售的Giulia仅需20.78万就能轻松搞定,引来了无数网友的强势围观。

有的说砸锅卖铁也要去搞一台,不为信仰也为性价比;有的则说这车万万买不得,买车倒是便宜,修车的时候就能让你哭。

然而,网友们显然是多虑了。本次的优惠活动虽然确有其事,但仅仅是广东某经销商针对团体购车的政策,比如仅限中国人保员工等等,普通个体消费者要想拥有这个优惠力度,除非你一次性买个十辆八辆。

去年3月份,阿尔法·罗密欧正式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公布了Giulia全系车型的售价区间为33.08-102.80万。其中,Giulia 280HP Milano天猫首发限量版车型的售价为43.38万元,限量发售350台,被一抢而空。

这个来自意大利的品牌以其特有的设计语言,同门师兄法拉利的技术加持,引来了不少“情怀买家”的看好,随后在一众汽车媒体的评测中,也对其优异的驾控性能赞扬有佳,让它更是成为车迷心中的“梦想之车”。

然而,情怀终究敌不过现实。阿尔法·罗密欧在中国市场共推出了Giulia和Stelvio两款车型,一款轿车一款SUV,本以为可以以此打开中国消费者的钱包,没想到消费者根本不买账。其中Stelvio在去年6月正式上市,数据显示,上市当月,阿尔法·罗密欧就向中国经销商交付了1006辆Stelvio,7月份为2666辆,但8月份急剧下滑到227辆。同样表现的还有玛莎拉蒂,也至于FCA在不得不数次关闭了生产线。

今年5月份,阿尔法·罗密欧官方宣布旗下车型价格调整,以响应国家关税税率下调新政。其中,Giulia四叶草版车型的降幅最大,达到了7.02万元,而Giulia入门车型降幅最小,为0.82万元。但这样的降幅显然没有让消费者满意,在某网站的数据中我们发现,目前Giulia的普遍优惠达到了3万元,在部分地区甚至更高。

显然,以目前阿尔法·罗密欧这个优惠幅度,要想走进“寻常百姓家”几乎是不可能了,不说BBA的那几款主流产品,就是凯迪拉克英菲尼迪沃尔沃捷豹路虎都能把它虐得体无完肤,当然,我们指的是销量。

但转念一想,如果阿尔法·罗密欧真的全系6.5折,会有大批消费者放弃BBA买它吗?

不可否认,会有一部分消费者会被这个价格所吸引,成功转化为阿尔法·罗密欧的客户。

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阿尔法·罗密欧的品牌不够响亮,知名度差;虽然是进口身份,但质量不够稳定,零配件价格高,买得起也保养困难,更别谈维修了;最后是整车偏向于运动和驾驶,空间表现相当一般。要知道,同样主打操控和驾驶的宝马3系凯迪拉克ATS-L可是因为加长了轴距才被中国消费者热捧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凯迪拉克ATS-L沃尔沃S60L、英菲尼迪Q50L等二线豪华品牌的车型也都是20多万出头,相比之下,它们的维修保养更方便、空间也更有优势,如果不是阿尔法·罗密欧的真爱粉或不在乎性价比的土豪,可能真不会过多考虑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