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前三甲,22.38万的途观L碰撞试验A柱撕裂,乘员入侵量如宝骏

2018年10月17日 16:36:58
分享到:
来源:智电汽车

上汽大众途观L外观设计气势磅礴,空间足够宽敞,架控性能十分卓越,产品力相当出色,有德系高端工艺和品质加持的途观L,安全性能更是可以堪称行业标杆。”

以上这段话,是今天翻新闻APP所看到9月30日发布的一篇文章,主要是对对上汽大众途观L的描述,绝大部分内容笔者是举手赞同的,但是唯独在安全性能上,我持反对态度。

9月26日,号称中国版IIHS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车型的测试结果,一度颇受好评的上汽大众途观L在此之中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

在对车内乘员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的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途观L居然得到了最差等级P(较差),侧面碰撞中得到A(良好),只有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测试中表现为G(优秀),从而导致整体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为M(一般)。

而自主SUV中的佼佼者领克01WEY VV5,成绩均比途观L要好,难道这就是我们追求的德系品质吗?

正面25%偏执碰撞亮红灯,成绩较差

我们具体分析一下正面25%偏置碰撞成绩。正面25%偏置碰撞是IIHS在2012年才引入的测试项目,曾被称为“史上最严苛测试项目”,在IIHS中的含金量也极高,多车辆结构的安全性有着较好的参考性。

从测试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车体结构部分, A柱门槛、左前门都出现较大的变形,A柱、仪表板、转向柱在测试之后也出现轻微变形,驾驶舱完整性表现一般。值得注意的是,途观L前防撞梁宽度覆盖范围较窄,边缘部分是铁皮,使得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前防撞梁的没有起到该有的作用。

这里要说一下,途观L经过正面25%偏置碰撞之后,从现场图片可以明显看出,其A柱下部车体部分出现大口撕裂现象。

乘员上部入侵量大,形成极大的挤压

再谈谈乘员乘员舱入侵量。从测试视屏截图和测试完成之后可以看出,经过碰撞的途观L,仪表台往舱内大量侵入,特别是上部,整体成绩较差,和同批次参加测试的宝骏510成绩相同。

大量的上部入侵,对驾驶位的假人行人较大的挤压,安全需要经受极大的考验。相比而言,下部入侵量小很多,但是依旧对驾驶位假人腿部的造成极大的挤压。

安全气囊作用面积小,乘员头部伤害较大

另外,这里要点一下。参加正面25%偏置碰撞的车型为上汽大众途观 L 2018款 330TSI风尚版,售价22.38万的次低配车型。在被动安全配置上仅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

在碰撞视频中没看见侧气囊的实际爆发位置,谈谈主驾驶气囊。从视频截图来看,发生碰撞之时,假人头部接触侧气囊左侧,然后迅速滑到了方向盘左侧,脱离安全气囊,与门框、仪表台接触,对假人头部造成了较大的伤害。对比在此次测试中表现优秀的凯美瑞,由于配有侧气帘,没有接触到门框,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

说到最后,平时看新闻,很多媒体把途观L吹得出神入化,这样好,那样好,经过测试以来,其安全性能还是质疑的。虽然说,经过该项测试的为途观L的次低配车型,但裸车价已经高达22.38万元,从价格上来看已经属于中高端车型,但是其被动安全配置还是给得比较吝啬的。

每月市场销量均在排行榜的前三甲,上汽大众途观L这样的碰撞成绩似乎有些说不过去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