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速巡航可以解放右脚,但你真的会用吗?

2018年10月17日 17:51: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定速巡航可以解放右脚,但你真的会用吗?

相信不少朋友都使用过定速巡航,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正常情况下,开车一定是会一直踩着油门或者刹车,人体会累。很多人就会选择使用ACC自适应巡航或传统的定速巡航,无论使用哪一种,其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当使用了这个功能时,很多人会产生一个问题,这时不用自己踩油门了,那么右脚该放在哪里呢?

悬在油门?

悬在刹车上?

还是放在地板上?

放油门踏板上不踩下去的话有点累,放刹车上的话,刹车踏板高脚更累了,放地板上总觉得不踏实,怕突发情况脚来不及踩刹车,或误踩油门!确实如此,放在踏板上坚持不了几分钟脚就酸了,脚脖子抬高了也不舒服。

定速巡航时右脚该怎么放?

右脚该放在哪里其实没有明确的规定,由于打开车辆的定速巡航功能以后,驾驶员在调整好车速后,右脚无需踩油门,车辆会自动保持设定的行驶速度。但是当驾驶员踩刹车之后,定速巡航就自动取消了。因此,还是建议大家把右脚放在油门踏板上,和平时开车的情况一样,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及时反映。不建议放在刹车或地板上,因为刹车踏板比较高,脚悬在上面不到10分钟就累了,放到地板上很容易误踩到油门上面。

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定速巡航?

1、路况好,公路上车辆不是很多,这时定速巡航可以让你轻松不少;

2、为了省油,可以将车速控制在80-100km/h区间;

3、在限速路段,可以更好的把车子控制在限速范围内,避免出现超速。

所以说,定速巡航虽好,不过人们还不能完全信任它,毕竟解放了双脚心理会很不踏实。就像是自动驾驶一样,真到可以解放双手双脚的时候,恐怕人们也不敢把视线离开路面。想要人们完全放心接受或许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