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MG6怠速抖动

2018年10月17日 19:25:56
分享到:
来源:技师帮

车型:明爵MG6 1.8发动机

故障:怠速运转,发动机偶尔抖一下,没有规矩

检查怠速运转状态,确实如客户描述,发动机会偶尔抖一下,不是很明显,但有感觉。

这种抖动不像缺缸抖动那么明显,有规律,只是在运转1分钟左右的时间里会偶尔抖3-5下。询问客户冷车状态,冷车不抖,行车也不抖,只是在等红等时感觉到抖。

连接诊断仪,读故障码,有一个氧传感器信号电压过高的偶发故障码,当前不存在,故障灯也不亮。

读数据流,氧传感器电压在0.1-0.8伏左右变化,只是频率有点慢,平均2秒变化一次。长期燃油调整0.97,没有问题,再正常范围内。

空气流量数据变化有点大,在4-8kg/h范围变化,怠速时空气流量变化不能这么大,看来这才是怠速抖的原因。

电喷发动机根据进气量计算喷油量,再跟据氧传感器反馈修正喷油量,刚才检查氧传感器信号电压是好的,一定是波动过大的进气量影响了电脑对喷油量的计算,导致混合气出现过稀或过浓,过稀或者过浓的混合气都会引起怠速时发动机部分失火,引起怠速抖。

能够引起进气量不正常的原因一般有:

1、空气流量计与节气门之间漏气

2、进气歧管漏气

3、空气流量计本身故障

4、氧传感器不正常反馈

5、曲轴箱痛风系统故障

先检查简单的,排除了流量计与节气门间漏气和进气气管漏气,启动加速等工况正常,基本可以排除流量计本身故障。

根据数据变化分析,氧传感器也是正常的,这车的曲轴箱通风系统太简单了,只有一个PCV阀控制,这阀不像膜片式的废气阀那样容易坏,它很少坏。

但是也要验证一下,拔一下机油尺,吸力不大。但是数据变化了,空气流量在拔出机油尺的时候,变成了4kg/h,并且数据稳定。插上机油尺,数据又在4-8kg/h变化。

曲轴箱通风确实存在故障,拔掉发动机侧软管,怠速时PCV阀吸力很大,这阀的结构是圆锥形,大的吸力阀芯堵住了大部分的截面积,实际吸过来的废气很少,这车怠速时吸力很大,正常时在怠速大吸力的时候应该进气量很小,阀肯定坏了。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更换PCV阀,故障排除。

故障总结:

故障诊断时数据的分析很重要,我们要能够发现每个数据细微的变化,才能快速的扑捉到数据变化信息,更准确的分析故障原因,找到故障点。

转发和评论是对于技师帮最大的动力,喜欢技师帮的可以去各大应用市场内下载技师帮APP,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