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1.5T+9CVT白金动力,奇瑞用艾瑞泽GX重新走上年轻路

2018年10月17日 20:57: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对于大多数的主机厂和经销商来说,今年的“金九银十”异于往年繁荣的景象。从刚刚公布的9月份汽车销量来看,239万辆的销售成绩,同比下降11.6%,创下了自2012年1月份以来,7年来单月最大降幅。

但是反观轿车市场,却依然保持着顽强的生命力,也是各大主机厂的销量希望所在。9月份,轿车销量96.9万辆,环比增长8.5%。而1-9月,轿车市场累计销量810万辆,同比增长0.6%。

在这其中,紧凑型轿车市场可谓是兵家必争之地。而且,覆盖到紧凑型轿车市场的车型多达180种,有的颜值爆棚、有的科技感突出、有的皮实耐用....所以,想要杀出重围获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1

null


上周三,汽车生活在魔都上海见证了奇瑞艾瑞泽GX&EX的上市发布,7.49万及5.99万的起售价让人感受到了奇瑞十足的诚意。

在一片冰雪场地之中,除了双子星给我们献上了一场美妙绝伦的“冰上奇缘”之外,尹同跃还将奇瑞9月份的销量捷报传来。依托于奇瑞瑞虎8在SUV市场逐渐站稳脚跟,奇瑞集团在前九个月累计销量528811辆,同比增长15.4%。

null


自今年四月份奇瑞发布CHERYLION雄狮智云战略以来,奇瑞就依托于产品力提升、渠道建设以及品牌提升三大战略,实现了销量的“反杀”。而艾瑞泽GX和EX两款轿车车型齐上市的双子星战略,也将给奇瑞带来销量的又一必杀技。

null


2

汽车生活在羊城广州开启了本次奇瑞艾瑞泽GX试驾之旅。作为一个兼具历史文化底蕴和年轻活力的城市,广州的网红气质也和艾瑞泽GX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作为一款定位于A+级轿车市场的车型,艾瑞泽GX不管从外观颜值、科技配置还是动力表现方面都有着超越同级别车型的表现。

null


试驾线路从广州汇华希尔顿逸林酒店出发,途径位于东莞市的同沙生态园,最终目的地为松山湖凯悦酒店,其中包含了高速路段及城市道路。

 

这次,汽车生活想一反常态的先从动力部分入手,我们试驾的艾瑞泽GX搭载了1.5T的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模拟9速CVT变速箱。从数据上来看,最大马力147Ps,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10N·m。

null


“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变速箱是中国品牌自主研发的首款模拟9速CVT无级变速箱。不仅传动效率高达92.5%,更能让百公里加速性能提升至14%,综合油耗降低7%。除此之外,艾瑞泽GX还增添了手动模式增加行车的乐趣。

null


在城市路段时,我们选择ECO经济模式,艾瑞泽GX的动力反应并不十分灵敏,符合家用的定位。进入高速后,才是发挥它整个动力总成优势的时候。

换到SPORT模式,在逐渐加速的过程中,你会感受到艾瑞泽GX的整体动力反馈比较激进,提速也相当的敏锐,犹如一头小豹子。而且即使保持在120km/h的速度,转速也始终保持在2000转左右,保持了很好的燃油经济性。

null


而艾瑞泽GX另一个亮点就是转向的精准,在驾驶过程中不论是变线还是转向时,它的指向都比较精准,高速变线时的侧倾也控制的很好,给人一种踏实的安全感。这也和上一代的艾瑞泽系列车型相比,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

null


而在底盘方面,艾瑞泽GX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为了符合它更加运动和年轻化的产品定位,艾瑞泽GX底盘调教的偏硬,在经过细小砂砾的颠簸路面时,路面给予的反馈比较直接,尤其是坐在后排的时候。

null


除了动力上的较大提升之外,艾瑞泽GX所搭载的奇瑞雄狮智能技术平台是它的有一大看点。除却瑞虎8之外,这也是雄狮智云系统首次应用在轿车车型上,可以通过它将汽车、手机和互联网完美的连接在一起。

在行驶途中,只要开启语音交互功能,它就能根据你说话的信息,做出进一步的行动。而高德地图、高速的4G-wifi覆盖和OTA信息娱乐系统的在线升级等,也是艾瑞泽GX的另一大看点。

null


除此之外,为了增强汽车的主动安全性。艾瑞泽GX还贴心的配备了包含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以及盲点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等全套的安全保护。

null


而为了突出它年轻化的定位,艾瑞泽GX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和瑞虎8相同的全新设计语言,也使它有着“轿车版瑞虎8”之称。

凌厉的“X”家族前脸、熏黑的进气格栅辅以狭长的远近光大灯和下方LED日行灯的设计,整体呈现出激进的前脸氛围。

null


上扬的腰线和溜背式的尾部造型,贯穿前后门把手,让整体呈现出运动的时尚造型,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风阻系数。车尾贯穿LOGO的镀铬饰条设计,也让尾部看起来更加的精致。

3

null


在workshop环节,设计师就表示艾瑞泽GX的内饰设计采用了65%的真皮覆盖。不管是双色拼接的中控台还是棕色的真皮座椅,都突出了整体的美感。

仪表盘的设计由传统指针和液晶显示屏组合的设计,不仅视觉效果上整洁,信息量也十分丰富。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GX采用了三屏设计: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8英寸的空调触控面板+9英寸的多功能触控屏的设计。而中控屏下方一排多功能按键的设计,也保留了实用性。

null


而在空间表现和乘坐舒适度方面,艾瑞泽GX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处于中上。座椅的支撑性和软硬程度都刚刚合适,并且像身高174cm的我坐在后排,从腿部和头部空间来说依然不会感觉局促,后排的中央扶手也增加了整体的实用性。

4

null


作为一款定位在10万元的新时代年轻家轿,艾瑞泽GX不管在各个方面都沿袭了艾瑞泽家族车型的运动氛围和极具乐趣的舒适驾乘感受。

如今轿车市场正在回暖,奇瑞适时推出这款年轻化的轿车车型,相信也一定能够为其赢得更高的市场份额,带领奇瑞重新走向年轻化的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