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 年产20万台,为“爆款”做足准备?

2018年10月17日 21:59: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发动机作为汽车重要部件更被视为汽车的“心脏”,而且由众多精密零件组成的发动机也是车企技术结晶的体现。曾经的三菱发动机陪伴许多自主品牌度过了最艰难的起步阶段,时过境迁,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当道的年代,如今代表三菱最新发动机技术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来到了国内。

null


10月16日,落户在长沙经济开区的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历时18个月的紧张建设正式竣工投产,占地面积324亩,包含发动机厂房、配套物流、办公区及新能源生产车间综合区,一期年产能达20万台,目前主要投产三菱最新的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欧蓝德用的2.0L,2.4L自然吸气发动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三菱 奕歌\4U7A0558.jpg


同时,这条生产线也是整个三菱汽车在全球首个实现这3种机型混线生产的生产线。发动机装配自动化率约50%,自动化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行业领先。发动机这一核心零部件本地化,将有效扩充广汽三菱产能,成为企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null


代号为4B40的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将率先搭载在即将上市奕歌车型上,从数据上来看,日本版本的车型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而国产版本在最大功率方面略有提升,达到了170马力。与目前三菱欧蓝德上使用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对比,最大功率略有升高,而扭矩方面则有了明显的增加,即便和其他合资品牌同排量发动机对比,也非常有竞争力。

null


4B40发动机作为目前三菱最新的产品,集成多项主流新技术,如同级别少见的双喷射系统、高性能涡轮增压器、缸盖集成一体式排气岐管、伞部中空充钠排气门、高耐久性能活塞等。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三菱 奕歌\4U7A0563.jpg


集成式的排气歧管一方面能在冷启动状态下更快地让发动机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从而提高发动机的效率,另一方面由于缸盖内拥有冷却管路,因此排气歧管集成在其中有利于发动机在高转速、高负载时降低排气门附近的温度。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三菱 奕歌\4U7A0572.jpg


而作为4B40发动机最大的技术亮点,燃油双喷射系统能精准控制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选用不同喷射方式或组合方式,实现性能优势互补,有效降低发动机的噪声,提高动力性与经济性,降低二氧化碳与炭烟排放,满足更高的排放标准。

null


10月16日,对广汽三菱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除了发动机工厂投产这一喜事之外,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开工动员大会也长沙举行,研发中心将设立的整车、零部件研发机构,将为广汽三菱提供车型本地化研发支持,承载产品开发和技术突破的重任。而广汽三菱零部件产业园计划引进20-30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这将大幅提升零部件本地配套率,为加快湖南汽车产业链布局、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