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9月中美新能源汽车销量对比,第一名相差1.55万辆

2018年10月17日 23:13:47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金九银十车市旺季这个定律,今年被打破了,9月销量的出炉,让不少人都大跌眼镜,这已经是国内车市连续三个月进入负增长阶段了。9月国内车市同比下滑高达13.2%,美国市场也有5.5%的明显跌幅,全球车市普遍遇冷。不过,这股浓浓的秋意对应的只是传统燃油车,在新能源领域,就是另一番繁荣景象了。美国新能源销量排名第一的是特斯拉MODEL 3销量为22250,而中国新能源车销量第一的是江淮IEV销量为6745辆,两者相差1.55万辆有余。

图注:美国9月新能源车型销量排行榜单,数据来源于乘联会

在榜车型前十依次为:特斯拉model3、丰田普锐斯、特斯拉modelS、特斯拉modelX、雪佛兰Volt、雪佛兰Bolt本田Clarity、日产聆风福特fusion、宝马530。

从销量图可以看出,和传统燃油车型市场表现不同,美国的新能源领域确实一片大涨的局面。9月份新能源车型累销44589辆,和去年同期相比有着110%的大幅增长,前9个月累销23.5万辆,涨势迅猛。

在售车型的种类也十分丰富,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不过从榜单前十来看,过半都是美系车型。特斯拉凭借270%的巨幅增长,以及model3在9月份突破两万的销量,在榜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要知道美国新能源车型总量只有4.46万辆,这一款车型就占据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

再加上雪佛兰的两款产品和福特的一款,在榜前十中有着6成都是美系本土品牌产品。日系占据三席,德系宝马一席。全球最畅销的电动车日产聆风,在美国市场中的表现可不如美国本土品牌。

图注:中国市场9月新能源销量排行榜

和美国市场类似,国内新能源车型目前也主要以国产自主品牌的车型为主。9月份夺得冠军的是来自江淮的IEV,不过前9个月累销冠军还是由北汽新能源EC系列牢牢占据。比亚迪品牌在前十中占据了4成,北汽新能源2席,在榜前十名都是国产车型。

目前来看,作为最大汽车市场的我国,在新能源车型销量上要比美国市场有明显优势,9月新能源产品累销9.5万辆,同比增长68.6%,前九个月累销60万辆,同比增长98.5%。高速增长的态势和稳定递增的销量,都足以证明,新能源是全球车市未来的主要旋律。尤其是在传统燃油车均出现明显下滑的当下,这一对比就更加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