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版宋MAX“龙脸”没等来,比亚迪的货车却率先用上Dragon Face

2018年10月18日 06:06:51
分享到:

原标题:燃油版宋MAX“龙脸”没等来,比亚迪的货车却率先用上Dragon Face

依旧是工信部第313批的比亚迪新车播报。

宋MAX混动版传闻已久,然而却始终没有上市的消息。实际上,宋MAX混动版项目早已开始进行,今年4月在工信部第307批申报还有过公示。或许是BSG电机的搭载,当年的1.4L/100km油耗降为1.2L/100km,至于两款车型分别为1.2L和1.7L,径话猜测是纯电状态下续航100km版本的续航80km版本产生的结果。

宋MAX燃油版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几乎每月都能销量过万,市场口碑和销量获得双丰收,重新洗牌国内家用MPV市场。然而,燃油版已上市一年,这辆第一款“DragonFace”龙颜大美MPV在全新一代Pro的相衬下,确实缺少了什么东西,不少网友希望在宋MAX 燃油版的改款车型中能将“龙须”镀铬、可旋转DiLink大屏加入。

事实是,此次申报公示并没有宋MAX燃油版的任何信息,倒是比亚迪商用车的一款全新货车,抢在宋MAX燃油版之前用上了“Dragon Face”的龙须。

这款比亚迪“T”系列全新货车为命名为“T4”,后面还有一位字母暂时无法看清,但依照比亚迪命名的惯例,径话猜测该吨位的所有车型都叫做T4无疑,后缀只是对应着不同用途或者货厢而已。

自艾格加入以来,一直有呼声希望比亚迪的大巴和卡车也能换新容。目前来看,比亚迪商用车的大巴已经陆续用上另一套全新家族式设计,短时间内来一次翻盘不太可能;而通过这次申报来看,比亚迪货车先行一步,粗壮横向镀铬贯穿前脸并延伸至车灯内部,“Dragon Face”的“龙须”设计尽情体现。

虽然是只能称得上“低配版”的“DragonFace”,离国外某几家世界顶尖级卡车名企的未来科幻设计风格重卡还有一定距离,但至少能表明,比亚迪在受制于成本限制、注重实用性的国内市场也将货车用心对待,雾灯和进气格栅的设计虽然没有“强行科幻”但细节十分精致,说不准,接下来比亚迪全系卡车也将换新颜。

作者:精诚径话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