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公司动员部署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

2018年10月18日 08:47:45
分享到:

本轮巡视共组建3个巡视组对东风公司4家单位党委进行巡视。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中央巡视整改情况监督检查”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巡视监督。


10月15日,东风公司召开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中央和公司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要求,部署本年度第二轮巡视工作,并开展巡前培训,为巡视工作开展做好思想上、组织上的准备。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树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巡视组全体成员、有关直属单位党委巡察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公司纪委副书记、监察部副部长谭先高主持会议。公司人事(干部)部副部长毛静宣布《公司党委关于2018年第二轮巡视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任务分工的决定》,明确了巡视工作任务分工。


本轮巡视从10月开始,为期2个月,组建3个巡视组对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东风车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4家单位党委进行巡视。本轮巡视坚持政治巡视方向,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中央巡视整改情况监督检查”等方面的问题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巡视方式包括:听取专题汇报、召开座谈会、接受群众来信来访、进行个别谈话、调阅文件资料、民主测评、走访调研等。



 动员讲话 

温树忠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提到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的新高度砥砺推进,以坚强的意志品质反腐惩恶,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从战略高度看,巡视工作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的紧密结合,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从公司角度看,巡视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东风事业做强做优的坚强政治保障,是促进企业完善管理、规避风险、实现健康发展的重要方式。


温树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巡视工作新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依规依纪巡视。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要紧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紧盯党的建设缺失问题,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查找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方面还存在的问题。要确保工作质量,周密规划巡视巡察工作,积极探索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推动巡视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从严从实加强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做足巡前准备,严守保密纪律,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视队伍。



会议当天,温树忠主持召开了与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的座谈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巡视工作听取意见。巡视组成员、直属单位党委巡察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巡视巡察工作专项培训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