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重生夜 T77打响当头炮!

2018年10月18日 09:50:20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null


10月再次来到腾冲,并没有感受到些许的凉爽秋意,蓝天白云、艳阳高照惯例式地呈现在了我们眼前,也许这就是大自然,对于云南这块儿宝地的馈赠吧。而一汽奔腾品牌发布会选择在腾冲举行,除了这里四季如春的好天气,或许也取了“奔腾,向前冲”中的“腾冲”二字。

回首往昔 品牌升级成必然

提起“一汽”,不知道大家都有何印象,但老国企、共和国长子、夏利等符号,也许会引起大家的共鸣。在柳长庆总经理的演讲中,有两个关键数字,引起了Laughing哥的关注。

null


12——虽说一汽的征程,始于65年前,但作为一汽旗下的年轻品牌,奔腾品牌的创立,也才刚刚经历过12个年头。从最初的奔腾B70,到后来的奔腾B50,、B90、B30等轿车车型,12年的时间,一汽奔腾完成了从紧凑型轿车到中性轿车的基本布局。

null


5——在国内SUV热浪席卷之时,一汽奔腾同样做出了对市场的反应。5年前,一汽奔腾首款SUV车型X80上市,至此,一汽奔腾缓解了仅有轿车车型的尴尬,将市场的触角延伸至了最为火爆的SUV市场。

12岁,对于一个汽车品牌而言,好比是刚刚度过幼儿时期,不可否认一汽奔腾品牌是年轻的。但在如今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用12年完善轿车布局,动作显然太慢;5年前才推出SUV车型,对于市场的反应,也显得有些滞后了。

null


正如柳总所言:“如果我们不拥抱变革,便会失去这个时代;错失这美好的时代,新奔腾就没有未来!”所以,奔腾品牌必须改变。这是一场变革,也是一次品牌的自我提升,更像是一次重生涅槃。

全新面貌 推开世界之窗

既然要变革,就要彻头彻尾地改变。除了全新战略,全新车型,全新愿景意外,一汽奔腾用更换车标的方式,宣告着新奔腾的来临。

null


奔腾品牌正式启用全新设计的奔腾新LOGO“世界之窗”,替换掉使用了多年的“雄鹰展翅”老标志。也许是世界之窗的新车标更能符合当下流行的设计理念,换标之后的新奔腾,显得精神干练不少。

null


当然,我们仍然能在新车标中,找到数字1的素。“第一汽车”的金字招牌,代表着奔腾人做事的态度和做人的标准,是必须要传承下去的。由BEST和TUNE共同组成的BESTUNE英文标识,象征着最好的时代潮流,搭配世界之窗的新LOGO,使得一汽奔腾的品牌形象,从视觉和释义上,有了全新的感官。

首款力作 奔腾T77开启预售

对于奔腾来说,有了变革的好时机和新LOGO,还远远不够。在这个时间节点,必须有一款全新产品,来承载之前的变革和升级。真是因为如此,一汽奔腾在本次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带来了全新力作——T77。

null


T77作为奔腾品牌升级后的首款车型,是绝对有资格称为“全新车型”的。除了改用世界之窗的车标之外,T77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款奔腾车型。极高的原创度以及全新的设计语言,让这个“当头炮”一下子就抓住了大家的目光。

null


null


null


奔腾T77运用了光影折学的设计语言,通过型面的转折,带来了光影的变幻。车身多处可见线条所组成的棱角,在不同的光影和角度下,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车头的内凹式造型与车尾突出的贯穿一体式尾灯相呼应,成为新车在外形设计上最为显著的特点。

null


内饰部分,T77采用了两块12.3英寸贯穿式显示屏。在彰显科技感的同时,以1920x720DPI的显示清晰度,带来了不错的实用性。而整体内饰秉承“环、薄、轻、悬”的设计理念,营造出一个轻松愉悦的车内空间。

null


在T77的中控台上,一个造型科幻感十足的AI显示屏,引起了所有人的好奇。据介绍,这是全球首款搭载在汽车上的全息虚拟生命AI系统。简单来说,这就是一个能够在多种场景下,能够与驾乘人员实现沟通交流的智能交互系统。其实我们在其他车型上有看到过类似的系统,但都没有奔腾T77所搭载的这套YOMI(友幂)这么形象具体。

null


另外,据了解奔腾T77将搭载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3Ps,峰值扭矩为204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4L左右。新车驾乘方面的具体感受,我们将在后续的试驾体验中,为大家做详细评测。

null


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奔腾T77的价格定位究竟如何呢?在发布会现场,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先生宣布,奔腾T77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0-14万元。初生牛犊不怕虎,初来乍到就一头扎进了竞争最为激烈的价格区间,想必T77有足够的信心和准备。面对10-15万元区间,竞争已经白热化的SUV对手们,奔腾T77这颗“当头炮”的表现,还挺让人期待。

写在最后

变革,是一汽奔腾必须经历的过程。为了能够适应时代发展,智能化,互联化成为了一汽奔腾迈出的第一步。从品牌整体战略升级后的第一款车型来看,一汽奔腾用T77开了个好头,未来3年,新奔腾还将陆续推出9款全新产品。重生,是历经千辛万苦后的坚定不移,一汽奔腾在重生夜之后,注定将开启品牌的全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