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奇瑞EXEED定名“先道”;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10月18日 11:10: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奇瑞EXEED定名“先道”

据报道,奇瑞旗下全新品牌EXEED中文名将定为先道。这一品牌首款车型TX定位为A+级SUV,基于奇瑞M3X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搭载1.6T发动机,未来还有望推出1.5T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通过奇瑞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采用了名为“Life in motion”的全新设计语言。新车前进气格栅采用“龙鳞式”设计,和下方银色护板融为一体,并配有贯穿前脸的银色镀铬装饰条以及一字形大灯,与横贯车尾的LED灯带遥相呼应。此外,新车前脸并未出现奇瑞汽车的LOGO,转而采用了“EXEED”的英文标志。此外,该车还可选装不同尺寸轮毂、镀铬门把手、前雷达、侧气囊以及侧气帘等配置。

各方言论

网友

EXEED TX搭载奇瑞第三代发动机,据悉可以匹敌奔驰GLC,期待~

网易汽车

作为奇瑞旗下全新的高端系列车型,EXEED TX自一年前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不过新车的上市日期距离发布之日长达1年多之久,确实是有些反常,或许这和奇瑞一直在完善自家的全新1.6T发动机有关,希望新车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吧!

小新说车

奇瑞其实一直在坚持“多生孩子好打架”的原则,不管是今年7月推出全新产品序列“捷途”,还是最近定名的先道系列。

AutoKol 点评

在发布一年多之后,奇瑞终于给EXEED系列定名了,这也意味着新车的上市也快了。奇瑞推出EXEED系列,有着特殊的背景,在长城汽车推出WEY吉利推出领克品牌带领自主品牌集体向上之际,作为曾经自主品牌老大哥的奇瑞自然不甘落后,这才有了去年在法兰克福车展隆重发布EXEED及旗下首款车型。

但“先道”为何只是一个产品序列而不是像WEY和领克一样作为品牌呢?也许是因为之前多品牌战略折戟,让奇瑞对推出新品牌心有戚戚。不过从先道淡化奇瑞LOGO看,奇瑞其实还是有心将其独立为品牌的,若是未来先道系列能够成功,到时候像长城哈弗那样成为一个独立品牌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雷诺携手华晨签署电动车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雷诺集团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晨)在巴黎与辽宁省政府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推动轻型商用车业务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雷诺集团同时确认将在未来两年内向中国引入三款轻型商用电动车型。此前,雷诺集团与华晨在2017年12月15日合资成立了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轻型商用车生产和销售业务。

AutoKol 点评

由于股比放开的原因,宝马增持华晨宝马的股份,导致华晨股价大跌,不过福祸相依,华晨又获得另一家公司雷诺的“宠幸”,二者将共同合作电动商用车。目前华晨的乘用车销量并不景气,但商用车市场是一片蓝海,转型电动商用车,或许会是它新的出路。

捷豹将在10年内转为纯电动车品牌

据报道,捷豹路虎内部正在考虑在未来10年内将捷豹品牌完全转型为纯电动车品牌,捷豹品牌旗下的传统车型会在未来5-7年内逐步淘汰,继而被纯电动车型所取代。

而目前该计划还处在内部讨论阶段。如果该计划通过,则捷豹品牌的旗舰轿车XJ将会在2年内退出市场,而全新一代XJ则会以电动车身份进入市场。

在XJ之下的XE和XF这两款车会被跨界纯电动车所替代。此外,全新一代I-PACE会在2025年左右完成换代,此时E-PACE和F-PACE也会被淘汰,不过具体替代车型没有曝光。F-TYPE的换代到目前依旧没有确切的消息,不排除其被纯电动车型替代的可能。据报道,到2026年,除了马上就要推出的旗舰SUV车型J-PACE之外,捷豹品牌旗下不会有传统动力车型。

AutoKol 点评

迫于行业大趋势,捷豹也不得不向电动化转型,相较于其他品牌采取混动车型过渡的方式,捷豹的变革就显得尤为激进。作为小众豪华车品牌,捷豹的销量相较于BBA仍旧有很大的差距,激进的变革如同一场赌局,若是它转型成功,或许能先于BBA一步,占领电动车市场;若是其变革出现方向性的失误,或许就将满盘皆输了。

福特领界正式亮相

10月16日,江铃福特在青岛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的紧凑型SUV Territory,同时公布中文名——领界,这是江铃福特旗下首款紧凑型SUV,定位于翼搏翼虎之间,对于消费者来说则又多了一种选择。

江铃福特Territory的车头设计并没有使用目前福特SUV的家族式设计,前脸使用了大面积的网状镀铬装饰,大灯组造型狭长,看上去很有精神。

车身腰线从前向后上挑延伸,形成了一种视觉上的俯冲感,新车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580/1,936/1,674mm,轴距为2,716mm。车尾造型颇有层次感,中间的镀铬装饰条辨识度很高。不过就整体而言,侧面和后部造型采用了与驭胜S330相似的设计,缺乏一些新鲜感。

内饰方面,江铃福特Territory的中控台设计也采用了大量线条,配合上较大尺寸的屏幕,看起来较有科技感,同时按键设计看着也质感十足。新车还搭载了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带有4G LTE无线热点功能的“福特派互联”。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同时官方还透露未来将推出48V微混车型和插电式混动车型。

AutoKol 点评

说到福特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向来是长安福特比较受宠幸,不少国产的爆款车型都出自于长安福特,此次这款新车由江铃福特推出,倒是颇觉新鲜,毕竟江铃福特主攻商用车,乘用车车型寥寥,销量也很惨淡。也许是福特自知现状不太景气,加速推出全新车型来“救市”,也许是想将希望寄托在另一个合作伙伴上。总之,车型已经推出,这就是一款用来走量的“中国特供车”,至于究竟能不能“走量”,我们仍需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