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过了实习期怎么转正?

2018年10月18日 14:5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新申领的驾照,是有实习期的,实习期时长12个月。那等到过了12个月需要转正的时候,驾驶员还需要办理什么手续么?

 

如果你的驾照是C照,且在12个月内扣分不满12分,到期就自动转正,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


image001.jpg



如果你是A照或B照,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习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应当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考试,并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只有考试合格了才能转成正式驾驶员。另外,A照和B照实习期内如果扣分超过6分但未满12分,实习期会延长一年,延长期内再次扣分超过6分,就要被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

 

转正之后的驾照,有效期为6年,6年内每个记分周期都没有扣分超过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驾照,同样,10年内每个记分周期都没有扣分超过12分,就可以换领长期有效的驾照了。


image003.jpg



领取了长期有效的驾照,不等于可以不再办理任何手续了,A照和B照驾驶证持有人,在60岁的时候需要去换领C照驾驶证,不能再继续驾驶大中型车辆了,只能驾驶小型机动车。另外,超过70岁以后,驾照持有人需要每年在记分周期结束后的30日内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以证明身体条件满足车辆驾驶的要求,这也是为了驾驶员的安全考虑。


image005.jpg



总结来说, C照驾驶证的转正相对比较简单,并且自动转正。A照和B照的驾驶证持有人,实习期的要求就要严格一些,扣分不能超过6分并且还要通过考试才能转正。转正之后,驾驶员还需要注意自己驾照的有效期,不要因为时间太长遗忘了审证。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