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挡玻璃有了油膜怎么清除?

2018年10月18日 14:59: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子开了一段时间,很多车主会觉得自己车辆的前档玻璃好像变模糊了,哪怕用雨刮清洗也不能完全清理干净,影响了开车视线,很令人头疼。其实,这种状况是因为玻璃上形成了油膜所造成的。油膜的形成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我们生活的环境中有大量的灰尘和各种污染物,这些污染物长期附着在车辆表面没有清洗干净,就形成了油膜。


image001.jpg



油膜一旦形成,对于驾驶员的行车安全会产生很大影响,尤其是下雨天,无法看清路况,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那我们应该怎么清除油膜呢?


image003.jpg



既然油膜是油污的一种,那是不是可以用洗洁精来处理呢?理论上来讲是可以的,不过用洗洁精来清洗前挡玻璃,是件很麻烦的事情,需要用清水冲洗,除非你的车旁边有个水源,不然拿个桶上楼下楼提水,也是不太现实的。并且,清除完毕之后,油膜后续还会继续产生。


image005.jpg



市场上现在有专门的车辆油膜清除剂,清除剂使用起来比较方便,不需要很多的水,只要将清除剂喷到玻璃上,然后用布擦干就好。因为是专门针对油膜的产品,所以清除效果都是不错的,并且这类的油膜清除剂使用完毕还会在玻璃表面形成保护膜,减缓油膜的生成。搭配玻璃防水剂使用非常有效。


对于油膜,不仅仅要关注形成之后的去除,平时也需要注意预防,建议要用玻璃水来清洁玻璃,不要直接使用自来水,毕竟玻璃水的清洁效果比自来水要好,并且可以保护雨刮,延长雨刮的使用寿命,不过,对于已经形成的油膜,玻璃水的去除功效就不大了,还是使用专门的清除剂更好一些。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