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养做到以下5点,汽车寿命至少延长3年

2018年10月18日 15:36:43
分享到:

现在很多人都是这样,一辆车的工况下降严重,基本就是换车的时候了。开起来动力下降,油耗增大,到处有异响,舒适性差,大部分人就不想开了。一辆车的工况好坏,寿命长短,与平时的保养有着很大的关系。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哪些是必须要做的保养,以及要注意的细节。


null


1.机油三滤属于常规的基础的保养,平时所说的做个基础保养,就是指的更换机油机滤或者机油三滤,没有其他项目。机油三滤必须要按时更换,不得拖延,因为这是一个最基础保障。机油是润滑发动机各个部件的,失效或者润滑性能达不到,会加剧发动机磨损。空气滤芯和汽油滤芯如果堵塞,会影响进气效率和汽油压力,最终导致燃烧不完全,动力下降,油耗增大。


null


2.全车油液的更换,刹车油、助力油、变速箱油、防冻液,这些油液分别影响各自部件的寿命。重点要注意的是自动变速箱油,它的更换周期要求比机油更加严格。机油只起到润滑作用,而变速箱油除了润滑作用以外,还有传递力的作用。所以到期后必须及时更换,不得拖延,拖延久了之后,对变速箱寿命影响非常大。刹车油、助力油、防冻液这三种油液,更换周期可以不必那么严苛,拖延一下不至于引起大问题,但也最好按时更换掉。


null


3.底盘定期检查,做好防锈。汽车的底盘要检查的项目很多,各个拉杆、稳定杆、传动系统、刹车油管、各部件漏油情况等等,只要是在车底下能看见的地方都是要检查的内容。假设半轴球笼套损坏漏油了,如果不及时发现且更换,时间久了之后球笼也会损坏,更换所需的费用就会变高。如果车辆有过托底,一定要及时检查,以防有部件处于快要坏还没坏的状态,及时排除隐患,如果因为托底掉漆了,及时做好防锈处理。


null


4.车上各种胶套的更换,比如三角臂胶套,发动机脚垫,车窗密封条等。底盘部件有胶套损坏,车子开起来会松松垮垮不紧凑,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很老的车,车的抖动也会加大。不要因为几个胶套和球头的老化,而感觉车子已经非常老了,需要换车了。其实只需更换掉几个部件,开车的感觉立即就不同了。车窗密封条如果老化了,会影响玻璃升降的速度,会变得非常慢,也会给人这是一辆老车的感觉。


null


5.汽车养护容易忘记的几个项目:四轮换位平衡,四轮定位,更换皮带,更换火花塞,检查电瓶等。做这几个项目都是为了延长本部件的寿命,或者为了让车更好的工作,间接延长车辆寿命。四轮换位平衡为了让四轮轮胎磨损均匀,延长轮胎的寿命。有故障时才做四轮定位,特别是吃胎和跑偏,也是为了延长轮胎寿命。更换皮带是为了排除了隐患,因为正时皮带断了会损伤发动机,附件皮带断了会因为突然打不动方向而有危险。更换火花塞是为了更好的燃烧,减少积碳的产生,节约燃油,间接延长发动机寿命。以上5点都能够按时按需做,那么车子在保养方面就不会有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