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所有的期待终将不负等待丨试驾广汽三菱奕歌

2018年10月18日 21:04:35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初次接触到奕歌是在2018北京车展,后来奕歌相继在重庆车展公布了中文名,在成都车展公布了车型配置,在这半年的时间里奕歌凭借超高的颜值可谓是赚足了消费者的期待值。这里要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在上市前的媒体试驾会上小编打探到奕歌将于11月6日在杭州正式上市!


看到这个消息有没有很激动?但在此之前先来看看小编的一些试驾感受。虽然与奕歌接触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但奕歌给小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均衡”,但这里的“均衡”指的是各方面都很突出。


null



兼具动感造型与实用空间


首先,奕歌确实刷新了小编对于广汽三菱的印象。一直以来,三菱在中国消费者心中都是硬派越野车印象。但随着当下“90后”年轻一代成长起来并逐渐成为消费的主力,“年轻化”已成为近年来汽车产品研发和设计的方向,广汽三菱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时机。在奕歌身上,就很能感受到设计师对中国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把控。别的不说,动感前脸、溜背造型、贯穿式尾灯、尾灯尾翼一体化、阶梯式尾部,这些相关设计素,也正是当下年轻人所钟爱的时尚标签。


null


null



大家都知道溜背的造型虽然漂亮,但往往会牺牲车内空间,特别是后排。所以小编也非常担心奕歌的内部空间会受到影响,所以在试驾过程中特意做了一些体验,结果令人惊喜。得益于2670mm的同级领先轴距,以及同级少有的后排座椅调节功能——前后滑动距离达到200mm;靠背倾斜度可在16°到32°之间任意调节,后排乘客可坐、可躺即使长时间乘坐也能十分舒适。再加上双天窗设计,在保障车身高强度的同时,也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加宽阔的视野,毫无压抑感。


null



兼顾强劲动力与节能环保


日系发动机的高效、省油、毛病少是业内的公认,而作为发动机专家的三菱更是该领域的权威。


奕歌所搭载的正是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最新投产的三菱4B40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释放125kW最大功率和250N.m峰值扭矩,这也是奕歌在试驾时显得游刃有余的底气所在。


null



这款三菱全新研发1.5L排量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新的小型涡轮增压技术,让奕歌在低转速时便可获得更大的扭矩,同时油耗更低。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将气缸盖和排气管、双VVT集成在一起的方式,实现了对驾驶员请求的即时响应,“双喷射系统”通过灵活控制直喷和进气道点喷,提供了优秀的燃油效率。


null



奕歌充沛的动力和平顺的档位,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脚油门下去,感受到的是动力瞬间爆发,并且动力输出持续不断。而1.5L排量在当前的中国算得上黄金排量了,非常适合广泛地适用于中国普遍家庭的需求。可以说奕歌在动力和节能之间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平衡点。


null



而与奕歌1.5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速带运动驾驶模式的CVT变速器,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能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和驾驶乐趣。就驾驶的平顺性而言,也是其它自动变速器所无法比拟的。


兼得基因传承与科技创新


作为三菱新百年首款全球战略车型的奕歌,完美继承了三菱汽车的核心技术和SUV基因。奕歌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得益于车身刚度的强化和悬架的协调,在道路试驾过程中奕歌,即使以120km以上的速度进行转弯,也毫无违和感,出色的操控性和底盘稳定性可见一斑了。打开发动机舱盖可以发现奕歌的与众不同,在车辆前避震顶端多了一根连接拉杆,这对于悬架的强度和稳定性都有明显的提升。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奕歌四驱车型上搭载三菱了独创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拥有Auto(自动)、Snow(雪地)以及Gravel(高牵引力)三种驾驶模式。可以提升转弯时正确的线形追踪、直行变道时的稳定性,易滑路面的操纵性,使其能够应付各种复杂路况。


null



在实际试驾中虽然没有遇到太多极端路况,但还是很好地验证了奕歌灵活的通过性与操控性。特别是在通过一段非铺装的乡村道路时,减震和底盘调校的优异表现让人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


说到科技感,其实更能体现的是奕歌这款车的物超所值。比如换挡拨片、自动雨刷、HUD抬头显示、ACC自适应巡航、智能盲区监测预警系统、360度全景监控影像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配置,不管是从流行趋势上看,还是从驾驶安全适用方面考虑,这些科技含量十足的配置都充分迎合了汽车发展的潮流和年轻人的喜好。


null



试驾小结

尽管是一款面对全球同步推出的SUV,但看得出来奕歌是充分考虑到了国内市场的需求。不管你在买车时考虑的因素是颜值或是空间、动力、油耗、配置,在奕歌身上你都能找到认同点。每一位试驾完奕歌的媒体老师都竖起了大拇指,这是对奕歌综合实力最好的肯定。


null



正是因为这样的“均衡”,奕歌才能让广汽三菱对销量充满信心,让消费者充满期待。通过近半年的预热,奕歌已经完全激活了消费者的关注度。通过这次试驾,奕歌也再次用出色的产品力证明将不负你的等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