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福田出让宝沃67%股权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018年10月18日 21:39:47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北汽福田出让宝沃67%股权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10月1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宝沃”、“标的企业”)67%股权,挂牌价格为 38.686 亿(最终挂牌价格不低于国资主管部门核准的评估结果)。

但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该事项尚需提交福田汽车 2018 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尚需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履行公开挂牌程序。

本次挂牌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北京宝沃 33%股权,不再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产生的利润预计超过公司 2017 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 50%,按照上交所规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来源:新浪汽车)

2,欧洲9月新车销量同比下降23.4% 各大车企纷纷跌跌跌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发布的数据,2018年9月份,欧洲乘用车市场新车注册量为1,123,184辆,相较于去年同期(1,466,243辆)同比下降23.4%。然而,这并不足为奇,由于9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排放测试规程(WLTP),一些汽车制造商赶在WLTP实施之前清空库存,为消费者提供大幅购车折扣,导致8月份欧洲新车注册量激增(同比增长31.2%)。九月份,因WLTP迫使一些汽车制造商暂停交付一些尚未重新认证的车型,欧洲大多数国家(包括五大主流市场)新车注册量均出现两位数的跌幅。

今年前9个月,欧洲乘用车市场依然保持正向增长,与今年的增长预期一致,新车注册量同比微增2.3%至12,304,711辆。欧洲五大主流市场表现各不相同,其中西班牙(同比上涨11.7%)、法国(同比上涨6.5%)和德国(同比上涨2.4%)均实现了增长,意大利市场销量同比下降2.8%,英国市场销量则较去年同期下跌7.5%。

从品牌来看,大众集团、FCA和雷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市场领军企业大众集团上月欧洲汽车销量暴跌48%,旗下所有品牌销量均出现两位数跌幅,其核心品牌下跌得更为厉害,其中大众品牌同比下降52.1%,奥迪品牌暴跌60%,保时捷跌幅更是达到66.7%。

雷诺集团9月份欧洲销量同比下跌27%,其旗下品牌雷诺、达西亚和拉达跌幅分别为31.5%、14.6%和21%;FCA集团上个月销量同比跌幅达31%,旗下品牌除JEEP(同比下降7.3%)下跌幅度较小之外,其他均出现两位数跌幅,阿尔法罗密欧的同比跌幅更是达59%。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上个月销量同比下跌8%;但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前9个月,PSA 集团以1,961,654辆的累计销量实现了48.4%的同比增幅。福特上个月在欧洲共售出79,350辆新车,较去年同期的91,778辆同比下降13.5%。

亚洲品牌中,丰田上月销量同比下降1.2%,现代汽车下降10%,日产跌幅更是达44%。九月份三大豪华品牌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跌幅。其中宝马品牌销量同比下跌7.4%,奔驰跌幅为12%,奥迪跌幅达60%。

然而,在上月一片跌跌跌的颓势中,有三家车企表现亮眼,起亚新车注册量同比上升4.3%,沃尔沃销量同比微增3.1%,通用增幅最高,达7.4%。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捷豹品牌以11,523辆的销量创下了37.8%的同比增幅。(来源:盖世汽车)

3,零部件供应商:未达成脱欧协议或使英国汽车行业倒退20年

据外媒报道,多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曾催促政府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峰会上与欧盟达成协议,但他们10月17日表示,英国明年脱欧之后未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将会使英国汽车行业倒退20年。

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及供应商协会(CLEPA)联合宝马和制动器生产商布雷博(Brembo)共同警告称,英国与欧盟若未能达成脱欧贸易协议将会对汽车行业带来灾难性的影响。他们表示,“及时生产”的行业模式依赖于英国和欧洲大陆之间不存在贸易摩擦。

布雷博管理委员会成员兼CLEPA主席RobertoVavassori说到:“如果我们在这种情况下还继续处于被动局面,繁荣的英国汽车行业将会倒退至20-25年前的情形。”他表示,自英国利兰汽车公司及其继任者罗孚集团(Rover Group)衰退之后,英国汽车行业在这20年内的恢复主要是基于全球市场的投资。

ACEA表示,协会成员提出的应急计划包括暂时性的停止生产,以及寻找仓库来储存零部件。在提及如果英国未能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ACEA说到:“即使再多的应急计划都不可以切实地解决英国脱欧之后带来的损失。”

每天有1,100辆卡车从各地运抵英国,还包括供应汽车市场的零部件,而储存空间可以存储超过1或2天产能的零部件也是不太现实的。

10月17日举行的欧盟领导人会议曾希望能够在11月份脱欧特别峰会签署脱欧协议之前达成临时性的脱欧贸易协议。但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对话自10月14日之后便停滞不前,主要是在围绕在如何避免在英国北爱尔兰省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出现“硬边界”的问题上。

宝马表示,其对于脱欧准备工作的一份调查显示,仅10%的英国汽车零部件公司和41%的欧盟供应商认为他们已经对脱欧做好准备,大多数在海关清关问题上没有太多经验。宝马海关经理Stephan Freismuth表示,英法海底隧道和丹佛等港口没有海关基础设施,在某些情况下,没有空间来让卡车停车等待检查。(来源:盖世汽车)

4,高层持续流失 特斯拉全球制造副总裁已离职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特斯拉全球制造副总裁吉尔伯特·帕森(GilbertPassin)已经离职。

对此报道,帕森本人以及特斯拉尚未回应。

帕森应该是特斯拉的老员工,从入职至现在已有接近九年时间。在2010年到2013年之间,他协助进行Model S车型的制造工作,同时还协助特斯拉在全球建立起制造业务。他也曾负责过该公司的超级充电站业务,并参与过特斯拉为戴姆勒和丰田RAV4打造的项目。

特斯拉高管流动率在汽车行业是出了名的高,今年尤甚。在公司面临一系列问题包括,Model3量产、财务危机、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私有化方案”流产遭到外界不断质疑以及被美国证监会惩罚之际,一系列高层已经悄悄递上“离职信”,加入到离任的行列中来。(来源:新浪汽车)

5,或因公司遭SEC罚款马斯克拟买入2000万美元特斯拉股票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正在加大对特斯拉的投资。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马斯克计划在下一个开放交易窗口买入2000万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此举正值马斯克与SEC达成和解之时。此前,SEC起诉马斯克“宣布私有化”涉嫌欺骗股民,提高股价,做出其与特斯拉必须各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的惩罚。同时,马斯克并在45天内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三年内不得担任这一职务。

尽管马斯克没有说明回购股价的原因,但他似乎在偿还因他而导致公司同样遭到罚款。

目前,马斯克是特斯拉最大股东,持有3300多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超过90亿美元。当然,对马斯克来说,现在无疑是买入的好时机。特斯拉股价今年迄今下跌14%,去年下跌22%。马斯克将公司的股票下跌归咎于卖空者。(来源:新浪汽车)

6,特斯拉近10亿元上海拿地扩张建厂资金依然未知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已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合计1297.32亩)的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

特斯拉没有透露地块的价格,但此前上海规划局表示,将把一块864,885平方米的地块以9.73亿元的拍卖价格售出。

今年7月10日,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地区,这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在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造成本预计为20亿美元,将通过“本地融资”来支持上海特斯拉建厂。

尽管特斯拉已经拿到土地,但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是否有资本迅速扩建工厂。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净亏损为7.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4.01亿美元扩大。去年,特斯拉消耗了超过20亿美元现金,2018年可能需要投入更多资金,而目前其资产负债表上仅有约30亿美元现金。彭博社数据显示,特斯拉在年底前现金流将耗尽。(来源:新浪汽车)

7,奥迪伙伴Cognata融资1850万美元 将用于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模拟平台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自动驾驶模拟初创公司Cognata在由Scale Venture Partners领投的一轮融资中成功筹集1850万美元,该公司表示新筹得的资金将用来扩充技术团队,帮助其他公司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部署,并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等地进行商业扩张。

Cognata成立于2016年,此前已经筹集了500万美元资金。此次融资除Scale Venture Partners领投外,现有投资者Airbus Ventures、Emerge、Maniv Mobility以及新成员Global IoT TechnologyVentures也参与了该轮融资。

通过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Cognata的自动驾驶模拟平台可以有效地重建真实城市,包括道路、车道标记、建筑物、交通标志,甚至公共通道上的植物和灌木丛等信息。该平台提供数据层,以帮助构建虚拟环境,首先重建真实城市,然后添加基于人工智能的交通模型(以模拟真实世界的条件)以及来自车辆传感器的数据。

Cognata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DannyAtsmon表示:“在虚拟环境中通过模拟验证自动驾驶技术,对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至关重要,在虚拟环境中,自动驾驶车辆在部署于道路上之前,人工智能软件可先得到训练。模拟是一种解决方案,可以加速创新过程,同时为公众提供安全保障,我们正努力成为该领域的市场领导者。”

最近,奥迪成为第一家与Cognata建立多年合作伙伴关系的汽车制造商,奥迪希望利用Cognata的自动驾驶汽车模拟平台,尽快将其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来源:盖世汽车)

8,北汽新能源发布2025中长期技术规划

“解放人、愉悦人、自成长。”北汽新能源发布了整车人工智能系统——“达尔文系统(Darwin system)”,并提出以上三大特点。10月18日,北汽新能源举办蓝谷科技大会,对上述系统及特点进行了进一步介绍。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还进行了公司2025中长期技术规划发布,以及蓝谷动力系统分公司揭牌。

“解放人”,分释放时间、拓展空间、创造乐趣三大块,目的是实现新能源互联,给予人更多自由,包含自动待客泊车、无人驾驶、超长续航、超级快充系统、全气候电池、高集成系统、能源自由等方面。

“愉悦人”是全方位了解用户,运用AI计算方法进行用户和需求分析,构建用户画像,据悉,在8年时间,北汽新能源超27万辆车已经实现35亿公里行驶里程,获得数据超过220T。通过热泵技术、电机等改善,实现续航里程的提升和车内噪声的降噪。

“自成长”,是通过成长平台(云平台、开放平台)、保障体系(验证体系、研发投入、信息安全)和进化渠道(OTA)实现。据北汽新能源介绍,公司已经拥有”5万+平米、60+试验室、300+大型设备、1500+项企业标准和3200+有效专利申请“,另有E-Secure安全守护自成长车端安全。

在随后发布的“2025中长期技术规划”,北汽新能源对公司未来技术平台、动力系统发展等进行了介绍。平台技术规范方面,在2021年将通过3个平台覆盖北汽新能源的产品线布局;电池系统方面,按照整车平台规划,逐步推动动力电池系统的平台化,并在2020年末完成电池Pack与整车平台的匹配;动力总成方面,自2020年起逐步实现中平台电机的车型覆盖,2021年开始进行小平台电机的车型覆盖;控制架构平台方面,利用2套控制架构实现全系列产品的覆盖,随着Eth技术的掌握,2022年实现下一代架构的升级。

此外,北汽新能源还对电池系统技术、智能化等发展进行了规划。电池系统技术领域,计划2025年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达到350Wh/kg,并实现10分钟充至80%电量;自动驾驶领域,计划2020年推出L2.5级别量产车型,2022年推出L3级别量产车型,2025年左右推出L4级别量产车型。(来源:汽车头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