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开心的奔腾还是痛苦的折腾 换全新车标,T77能助奔腾腾飞吗?

2018年10月18日 22:24:58
分享到:

10月17日,一汽奔腾在腾冲举行了一场关于新品牌战略的发布会。发布会上不仅阐述了下一阶段奔腾品牌的发展方向,也公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世界之窗”以及全新的产品设计语言,同时还带来了一款基于全新设计语言打造的战略之作——T77,新车或将于11月16日正式上市销售。

在发布会上,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先生还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推出9款产品,其中新能源车型将超过50%,并且还立下了通过未来五年成为年产销过百万的汽车品牌的目标。

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奔腾品牌全年销量仅为11.54万辆。想通过五年时间实现从十万到百万的跨越,个中难度实非寻常。奔腾哪来的底气敢立如此flag呢?仅从发布会上来看,新奔腾品牌有几个极为积极的转变或许能为其实现跨越提供动力。

首先是全新品牌LOGO的发布:

97年一汽奔腾成立之初,采用的是“1”字标;或许是为了统一一汽自主的品牌形象,到了2011年,奔腾又启用了“全新”的鹰标。然而这一改变,却遭到了不少消费者与媒体的质疑。因为原来的1字标有利于将奔腾与一汽商用车进行区隔;换成鹰标后,不少人吐槽买奔腾好似买卡车般,丢了逼格。于是乎,一汽奔腾与东风风神一样,成为了换标呼声最高的自主品牌之一。

此次全新的品牌发布,最重要的一点,即是启用了全新设计的“世界之窗”LOGO以及新设计的英文标识:“BESTUNE”。有了新车标之后,新奔腾才有了与旧奔腾切割的标志。有助于消费者(尤其是新一代年轻消费者)以一个全新的视角认识奔腾品牌。

而且,负责任的说,此次新车标的设计还是非常成功的。视觉效果非常简约,具备一定的精致感与高级感。

新车标的使用,也从侧面彰显了新奔腾改革的决心,一汽积极进取的决心。可以想见,一汽奔腾内部必然经历了一场由保守走向开放的思想变革。而只有新思想才能赋予奔腾新的可能与前程。

第二点是全新的产品设计:

在发布会现场,新品牌战略首款车型T77也一并亮点,据悉该车将于11月中下旬正式上市,其预售价为10-14万。而T77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全新的光影“折”学设计语言。

官方的表述为:以光影的折转变化创造直观立体的视觉冲击;以简约的线条展现仿若中国山水的独有神韵;富于变化的曲面充满张力,呈现出和谐之美;雨滴式设计汇聚光之流水,变幻出科技之妙。但概括起来其实就是两个字“漂亮”。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T77都展现出第一流的设计水准,颜值极高,可说是翻天覆地的进步。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25/1845/1615,轴距为2700mm。竞争对手锁定吉利博越荣威RX5传祺GS4以及哈弗H6等自主主流紧凑型SUV。

T77除了颜值高,还具备智能属性。新车配备了一套AI全息智控系统,该系统能够提供3种人物、5套个性装扮、43种场景化技能,同时还具备语音控制、3D视觉互动等功能。动力部分则配备一台1.2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5kW(143PS)。

必须得说,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奔腾T77的确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颜值将不会再成为奔腾的掣肘,而将成为新奔腾的卖点。

第三点则是全新奔腾品牌整体战略的调整:

重新出发,新奔腾也调整了自身的品牌定位与发展目标。提出了“与时代共奔腾”新品牌愿景;将“品·智·创造,开心奔腾”,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将“进取不止”,立作新品牌精神。同时,也把新品牌定位为“物联网汽车创领者”。另外,官方还表示,将在明年上海车展上发布新奔腾智能网联战略的具体内容。

官方的表述或许有些空洞,但透过发布会一汽奔腾高层所诉的内容与形式来看,简单来说,未来,新奔腾将会变得更开放、更接地气同时也会更注重科技与消费者的满意度。毋庸置疑,以客户为中心的导向是对的。不过具体如何实施?效果如何?新奔腾到底会怎么发展?这一切还得等时间来作答。

写在最后:

新LOGO、新设计、新产品、新战略,此次新品牌发布会奔腾还是给足的干货,同时也很好的向外界传递了自身变革的决心。变则通,不变则壅;变则兴,不变则衰。今天或许已是奔腾向上突破最后的机会了,欣喜奔腾的变化,也祝福新奔腾的发展,至于奔腾所立下的那些目标,我们只能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