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届海南新能源车展 于10月19日开幕

2018年10月19日 08:06:54
分享到:
来源:58车

原标题:第三届海南新能源车展 于10月19日开幕

2018年10月19日,第三届海南新能源车展即将拉开帷幕,届时李毅中、张景安、陈清泉、杨裕生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将会出席本次车展。

作为我国首个宣布禁售燃油车的省份,近年来海南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面取得了新突破。2018年上半年,海南全省清洁能源汽车累计推广数量2.9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1.8万辆,天然气汽车1.1万辆,全省已累计建成充电桩超过4000个,其中接入全省充电桩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充电桩数量超过2000个。据海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共享汽车分时租赁领域在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占比较大,海南省目前正在积极引导网约车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物流车板块随着城市物流配送需求的日益增长也迎来大爆发。

中国已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仍将继续按照国家规划的路线和产销目标强力推进。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全球汽车产业正加速向智能化与电动化的方向转变,为抢占新一轮制高点,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和机遇,我国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记者近日走访了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他认为当前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向深度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电动汽车从整车到电池零部件、从硬件到软件、从生产到研发的一片热土。在这场中国汽车工业革命的拉锯战中,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到了群雄逐鹿,大浪淘沙的阶段,企业间的差距将进一步拉大,缺乏竞争力的企业将被边缘化,并购重组的势力将会增加,未来新能源汽车竞争的焦点是网联化和智能化。

为加快推动海南省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贸促会、振威展览股份共同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支持,海口市会展局、海南省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协会、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协办,成都振威世展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海南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展览会将于10月19-21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特斯拉宝马北汽新能源一汽新能源、比亚迪吉利新能源、东风日产上汽荣威长安新能源、海马汽车长城汽车奇瑞新能源腾势众泰新能源、宝骏汽车、起亚汽车、江淮新能源、野马广汽三菱、广汽传祺、全球鹰、威马、新特、云度、国金、电咖福田九龙东风风神东风风行知豆别克、国马新能源、汉腾汽车、沈阳华龙、厦门金旅、北奔重汽、银隆新能源、飞驰客车、中汽宏远、上汽跃进、陕西通家、帅客大通、中通、中联重科、北京环卫、小灵狗、一嗨租车、响响租车、南方和顺、盛弘电气、海南捷速达、海南安泰能源、深圳金霆新能源、顺达新能源、吉卡新能源等300多个知名品牌率先报名参与。

展会同期举办2018海南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大会。国家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清华大学核研院锂离子电池实验室主任何向明、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据中心副秘书长吴小员、中国公共交通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健、千人计划专家吴晨、千人计划专家王伟力、千人计划专家马初浩、院士科创中心(海南)分中心主任杜炬等100多位行业领导、资深院士、权威专家将出席大会。

届时将就“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策略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海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与推广应用政策”、“创新驱动、跨界融合、健康发展电动汽车”、“认清战略方向,攻占核心技术,建设新能源汽车强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的新趋势与产业未来”、“能源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充电网建设”、“推动共享出行,构建智慧交通管理体系”、“增程式是未来电动汽车的最终解决方案”、“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新能源汽车行业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更多原创热点汽车资讯可关注58车微信号:wubach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