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级车市场马太效应凸显 ABB齐破十万辆

2018年10月19日 09:35:18
分享到:

原标题:C级车市场马太效应凸显 ABB齐破十万辆

[

国产C级车的整体销量在9月份逆势而上。但在其内部,“马太效应”却已经凸显,强势产品的销量不降反升。数据显示,德系三强(奥迪宝马奔驰)C级车在9月份的销量均过万辆,前9个月的累计销量也都同时突破10万辆。相比之下,原本处于弱势地位的产品,在遭遇车市寒流时,就表现的比较狼狈。

在整个汽车市场增长乏力的情况下,国产C级车整体在9月份却逆势而上。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的数据显示,9月,国产C级车的整体销量为58909辆,环比8月的50786辆增长16%,同比去年9月的53165辆增长11%。

不过,在国产C级车内部,“马太效应”却已经凸显,强势产品的销量不降反升。数据显示,德系三强(奥迪、宝马、奔驰)C级车在9月份的销量均过万辆,前9个月的累计销量也都同时突破10万辆。相比之下,原本处于弱势地位的产品,在遭遇车市寒流时,就表现的比较狼狈。

奥迪A6L

称霸高档车市场近30年的奥迪,再次展现了王者之师的霸气,加紧收复各个细分市场的“失地”。其中,作为奥迪在华销量份额最大的产品,同时也是统治C级车市场近30年的老大,A6L在9月份的销量达15067辆;前9个月的累计销量为108114辆,与奔驰E级的销量差进一步缩小到2429辆。

除了A6L外,奥迪其他主力车型的销量表现同样抢眼。据一汽-大众奥迪公布的数据显示,奥迪A4L销量高达16714辆,同比劲增42%;刚刚投放市场的Q5L车型也与Q5一道,创造了11128辆的战绩;A3及Q3销量分别达9914辆及7062辆;进口车方面,奥迪A5贡献1573辆销量,同比劲增28%。

得益于此,9月,奥迪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同比增长12.5%至65767辆,再次超过奔驰。这也让奥迪前9月在华累计销量升至483001辆,相比奔驰的500707辆,双方之间的差距已缩小至不足两万辆。为了加速夺回失去的阵地,奥迪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依旧惊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北京地区的4S店时了解到,目前,奥迪各主力车型优惠仍在20个点以上。

奥迪A6L的强势表现下,销量同样过万辆的奔驰E级暂落下风。数据显示,9月当月,奔驰E级的销量为13173辆,位列第二;不过,其前9个月的累计销量依旧亮眼,以110543辆的成绩夺得该细分市场的冠军。

奔驰某4S店

而整个奔驰品牌在销量上的表现则较为平稳,其月销水平始终维持在5万多辆;前9月累计销量更是在ABB中率先突破50万辆。刚刚上市的新长轴距GLC,以及即将上市的新一代长轴距C级车、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都将助力奔驰品牌实现销量的进一步增长。

相比之下,多年的老对手――宝马5系也步步紧逼。数据显示,宝马5系在9月份的销量为11013辆,垫底儿ABB;而5系新能源的销量稳步攀升,其在9月份贡献了2216辆的销量,两者销量之和达13229辆。

宝马5系

放眼宝马整体在华市场的表现,其9月在华销量59616辆,同比增长13.2%,环比增长11.39%;1-9月,累计销量459629辆。尽管与奔驰、奥迪仍有差距,但宝马在其合资公司――华晨宝马15周年之际,发布的一系列重磅利好消息都将为其四季度的年底冲刺增添信心。

10月11日,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联合宣布,股东双方将延长华晨宝马的合资协议至2040年;同时,还将增资30亿欧,用以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的改扩建项目;此举将使华晨宝马未来三到五年的年产能逐渐增加到每年65万辆。这一系列的布局无疑都预示着宝马正全面启动在中国成功发展的全新篇章。

在“ABB”三强之外,二线、三线高档品牌的销量表现分化严重。其中,凯迪拉克XTS尽管与三强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已经把其他车型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数据显示,9月,凯迪拉克XTS的销量为5481辆;1-9月,累计实现销售47564辆。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福特金牛座呈现大幅负增长态势。数据显示,9月,金牛座的销量为473辆;1-9月,累计实现销售7823辆。

另外,排在最后的众泰Z700东风A9仍在苦苦挣扎,其销量分别为7辆、1辆,不禁让人担心它们是否能撑到年底。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